【现场】直击痛点,应者如云——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首秀

【IT时代网北京报道】9月22日,北京秋高气爽,空气格外的清新。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首场筹备赛经过精心准备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感到非常惊讶的是,这支球队和以往看到的球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近60人报名参赛的队员几乎没有迟到,都在规定的时间里签到。更让记者惊讶的是,所有的队员第一时间不是彼此聊天或者赶到果岭练习,而是快速的进入里面的房间,参加嘉宾的商业分享会。

球员和嘉宾们签到

据球队副秘书长续嘉女士介绍,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是以LP、GP以及上市公司、初具规模的创业公司创始人、证劵公司高管、为资本服务的律师、会计师、审计师为会员,球队的宗旨是,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打球,白色的高尔夫仅仅是共同爱好的介质,通过这个介质我们有组织举行队员之间的分享和深度交流,建立信任,然后共同在资本市场创造价值。

球场瞬间

波音供应商杨军董事长非常感慨,他说,现在谁也不缺一场球,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打球能够分享到比自己更优秀人的信息和商业机会,这才是这个球队最大的魅力。这次如果再晚一点我都报不上名了。球队最早发起人之一、北京物联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云先生向记者表示,现在的社会不是缺少机会,而是缺少信任。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通过深度分享和交流建立信任。我们每一个队友其实都是业内成功人士,每一个人都有很多经验和商业机会。

球队发起人、中国知名的律师顾新华先生深有体会,他说,我们过去参加的球队,队友之间很多年其实彼此并不了解,除了谈球其他你能谈什么?问多了人家怀疑你是拉业务的,问少了就是见面装的很熟的样子彼此笑着打个招呼。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旗帜非常鲜明,不躲不藏,除了打球就是精心组织的商业分享,帮助队友创造商业机会。

沣信资本初晓峰总经理

盘古创投知名天使投资人曹征雁

挥杆前的商业分享

中国高尔夫球队首秀分享嘉宾,一个是来自中信产业基金沣信资本初晓峰总经理,一个是来自盘古创投的知名天使投资人曹征雁先生。一直在外资银行工作的初晓峰先生在财富管理领域经验非常丰富,他对A股未来趋势以及财富管理心得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尤其他介绍的沣信资本未来能给大家带来的财富机会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日本学成归来的曹征雁先生在风险投资行业十几年,经验丰富,收获颇丰。当他回顾自己投资大众点评的故事,让大家如痴如醉。很多人都说,别看这小子年纪不大,肚子里真有货。

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发起人、秘书长曹健在晚宴上发表热情演讲

球队主要发起人、秘书长,创客壹佰基金创始人曹健先生在晚宴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曹健先生是知名媒体人转型投资的典型代表。他说,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就是要建立一个诚信的交流平台,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他介绍了他在美国参加的球队,大部分都是投资人,因为相互了解交流,建立了信任。于是在资本市场获得了很多的商业机会。比如zoom公司上市之前,因为做投行的球友拿到了数千万美元的额度,几分钟就被一抢而空。现在看看zoom的股价吧,仅仅一年多的时间涨了十几倍。试想一下,如果彼此没有信任,大家不了解无名小公司,加之他做的业务知名的思科、微软都早已经在做了,你说谁还敢投资?如果没有信任,这么好的项目也不可能有人拿来给大家分享。

曹健说,未来如果我们球队的每个队友都赚钱了,那么,我们的球队就一定会非常富有。

正如球队副秘书长张沛女士所说的,我们将把精心组织的队友分享会、走访会一直坚持下去。这个方面秘书处将会承担巨大的工作量,但是,一想到能为大家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再累心里都很舒畅。

另据副秘书长于君女士和杨胜利透露,申请成为2021年度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正式会员的朋友真的很多,出乎我们的预料。第二场筹备赛我们将于十月中旬在雄安新区举行,这次大家除了能聆听到重量级嘉宾的分享(具体是那一级的重量嘉宾他们只是笑而不答),还安排大家参观建设中的雄安新区,更能在五星级酒店品尝到野生的白洋淀大鱼。【责任编辑/常华】

小资料: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发起人、秘书长曹健简介

曹健,毕业于武汉大学,新华社记者10余年,《香港中华商报》联合创始人、《IT时代周刊》创始人、投资人,创客壹佰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现居美国硅谷和北京两地。足迹遍布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访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多次和英特尔、亚马逊、苹果、IBM、思科、微软、诺基亚、西门子、台积电等全球CEO面对面交流。天使投资十余年,美股、港股市场十余年,资本市场收获颇丰,心得满满。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现场】首站沣信资本 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成功走进会员企业
【现场】首站沣信资本 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成功走进会员企业
【现场】直击痛点,应者如云——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首秀
【现场】直击痛点,应者如云——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首秀
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举行首次聚会
中国投资人高尔夫球队举行首次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