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模块手表问世,把谷歌、Moto甩开三条街,看得出未来将是模块的天下

【编者按】全球都在大炒特炒模块化的概念,比如谷歌的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联想的Moto Z 模块化手机....模块化在产品的外形和功能上都可能带来一场革命,于是智能手表也模块化了!

BLOCKS是世界上第一款模块智能手表。他们还拿了2015年的红点设计大奖。这个用途广泛的智能手表已经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筹集了160万美元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市场上没有跟它类似的产品!

它能让你自行给手表添加各种不同的功能。

BLOCKS的核心模块能在Android Marshmallow上运行,能和iPhone、Android手机兼容。核心模块是一个圆形、1.4英寸的、彩色的、400*400的AMOLED显示屏,有APQ8009w处理器,配备512MB、4GB的存储空间,有300mAh的电池。

这个核心本身的功能就和传统智能手表相差不大了,包括:智能手机的提醒功能,运动记录,语音控制,以及一系列的app,连上个传统表带,就已经像模像样了。

但更神奇的,当然是它的可扩展模块啦!

自定义模块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添加你想要的模块、自定义你的BLOCKS智能手表,比如电池模块、手电筒模块、GPS模块、心脏速率监视器模块等等。

模块内部结构

只要把自定义模块一块接一块地扣上就行了,它还充当了表带的作用~

户外运动时,BLOCKS快没电了,果断拿出电池模块装上~

想要关注自己的健康数据,装上心率模块、检测压力的模块、测体温的模块吧~

装上手势模块,随意控制家里的电器和电灯~

购物付款时,不用翻包掏手机了,挥一挥手就直接付款~

使用无线射频识别模块,出门都不用带钥匙了~

另外,当有新模块发布时,你不需要买新的智能手表,只要买新模块,就可以享受各种新功能了。

更赞的是,你还能在BLOCKS的开放式平台上,自己开发新模块哟!现在已经发售的模块中就包括一个可以编程的按钮,想要实现“一键获取”某项功能,你可以自己DIY哦。全球已经有超过1500名的BLOCKS注册开发者了,这些人的改进方法将会对其后续发展影响深远。

除了这些有趣而实用的模块外,小探从Blocks的官网上还扒到了一些暂时还未推出的模块:

空气质量检测模块:探测周边空气质量,识别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等

Sim卡模块:让你的智能手表秒变手机,插入你的Sim卡后,出门运动都可以把手机扔在家里了

闪存卡模块:你可以想象下,相当于你戴了个U盘在手腕上,再也不用担心手机存储空间已满,拍不了照的问题了

指纹识别模块:为本来没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设备添加另外一道安全设置,为手机锁屏、移动支付提供更多保护。

GPS模块:路痴的福音,他们是结合了GPS和GLONASS(苏联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两者提供更准确的位置信息,直接精准到经度纬度。

摄像头模块:这个模块也不必多说了,感觉武装到手表上会让抓拍更方便。

Pebble也在做类似的事情。作为另一个Kickstarter上的众筹明星,他们之前一直坚持的是在做自主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而最近,他们推出了一款叫做Pebble Core的产品,用的是Android系统,是一个可以夹在衣服上的智能按钮般的硬件。

大的按钮按一下是就默认开启Spotify听音乐,而小的按钮是可以编程的,你可以拿它实现其他的一些你想要的功能,譬如,叫一辆滴滴,或者给你的男(女)朋友发个“我想你”的信息。在这一点上,这个Pebble Core与BLOCKS的自定义按钮模块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

目前,BLOCKS接受预定,官网的预定价为330美元,额外每一个模块的价格为35美元。

BLOCKS有三种颜色:白色、黑色、红色。一般正常人手腕,可以同时带4个模块,如果你的手腕尺寸比较大,那也许能同时带5个模块。

可穿戴设备的模块化

模块化成了很多智能设备的趋势,比如前面提到的谷歌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

但智能手表模块化其实不简单是噱头。由于手表的体积不能过大,而每个人需求不一样,我们没足够的空间把所有功能都在一个手表上实现,而模块化手表很好的解决了个性化的需求。你只需要按照自己需求选择自己想要的模块。

其实模块化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它可以激发开发者的参与,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开发自己的模块!

在这种设定下,智能手表是个框,什么都能往里面装,大部分可穿戴设备可以集成的功能,只要在空间限制性能完成的,我们都可以在这个智能手表里实现。

这个用途广泛的智能手表已经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筹集了160万美元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把它造出来了,可以预定了!

未来可能发展方向

这款模块化手表未来的“想象空间“其实很大,作为可穿戴设备,可以很好的和医疗、健康等领域相结合。

作为一款智能手表,添加手势控制模块和联网模块,也可以作为物联网的一个端口,如果Blocks可以发展起来,扩大用户数量,壮大开发者社区,用户将方便的可以加入用户想要的功能模块,功能将更齐全,能成为物联网的入口。

强大的硬件不是未来,“连接”反而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而不同的模块相互配合,也能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责任编辑/魏峰】

注:本文转载自硅谷密探,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雷军投资十亿,十年研发,能成为乔布斯吗?
雷军投资十亿,十年研发,能成为乔布斯吗?
“小霸王学习机”的boss段永平,40岁竟然退休开始享受生活
“小霸王学习机”的boss段永平,40岁竟然退休开始享受生活
雷军:定个小目标——2017年小米整体收入破千亿元
雷军:定个小目标——2017年小米整体收入破千亿元
倒闭、裁员、转型,智能硬件在今年只剩下满地鸡毛
倒闭、裁员、转型,智能硬件在今年只剩下满地鸡毛
诺基亚要想王者归来,最应该摆什么姿态?
诺基亚要想王者归来,最应该摆什么姿态?
VR大规模裁员一周腰斩,将去何处求生
VR大规模裁员一周腰斩,将去何处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