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9月26日,久旱的北京天降喜雨,这被视为一个好兆头。当天上午10时,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曹健和嘉宾们共同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邓元鋆,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金电联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小企业成长基金协会副会长范晓忻,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吴斌,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汇众益智(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科,北京锋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锐,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月杰,磐古金服创始人曹征雁,指点传媒集团董事长曹彤,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黄兴桥,世界青商大会秘书长李正燊,中国IT领袖峰会秘书长刘锯波,中国企业家创新论坛秘书长董学程,北京粤广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秋,博鳌世界青少年高峰会执行主席李霞,加拿大商业知名导师Martin,深圳前海美银互联基金创始人高德良和深圳权洲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骏等嘉宾,共同见证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的成立。

创客100创投基金所投项目中的拍库创始人王雨亭、好手帮创始人王智勇、慧思考创始人苏玉杰、蜜月佳创始人冯伟、学两招创始人欧阳绍波、包大师创始人纳兰正秀等年轻的创业者,来到揭牌仪式现场,向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的揭牌给予热烈祝贺。

此外,更有近六百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台湾,以及美国和欧洲的行业大咖和企业家,也专程赶来北京,共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成功揭牌。

曹健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教练型导师”颁发聘书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如果说互联网的上半场是IT和互联网从业者的天下,互联网的下半场一定是懂商业、懂市场的实业家,是那些敢于和善于利用互联网变革的企业家。为此,创客100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健牵头成立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并亲任院长,就是希望可以更规模化、系统地用资本帮助更多的优秀的人更加优秀;用经验、智慧和人脉帮助企业家转型升级。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据了解,在之前多年的媒体生涯中,曹健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北美洲和澳洲,亲自遍访世界五百强企业总部,并与数十位全球顶级CEO做过深度的交流。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和人脉关系,使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在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顶尖院校、业界知名企业大咖的支持和帮助,雷军、周鸿祎、李开复、江南春和张亚勤等行业大咖纷纷发来亲笔题词,祝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的成立。

在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之后,曹健亲自向江南春、邓元鋆、潘晓明、范晓忻、吴斌、黎志明、李新科、李月杰、冯锐等人颁发了“创客100企业家教练型导师”聘书。

据了解,在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之前,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曹健还做了《人生的最后一份事业》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做投资和教育,将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个事业。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院长曹健发表主旨演讲

曹健分享了他十几年行业观察心得及从媒体人转型成为天使投资人所收获的宝贵经验。做天使投资人之初,曹健就创下20分钟投资一个项目的历史。而这个项目的估值在这一年之前投的时候估值7000多万,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估值已经达到4个亿,是创客100投资的明星项目。

在演讲中,曹健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从事投资行业的3年里看了5万个创业项目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收获了很多,看项目的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他强调,一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不完全取决于个人的成功,而是取决于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价值,帮助更多的人成功。在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成立后,他聘请了国内外一流的企业家为导师,将勇于去改变、转型的青年创业家带到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顶尖企业以及斯坦福大学等创新圣地去学习、训练。(详文见《曹健:我为什么要创办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

揭牌仪式开始之前,大咖之间畅谈热络

作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成立的特邀嘉宾,江南春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企业家转型升级的理解。他向在座的中小企业家们指出,今天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是同质化,生产的过剩,在这样的条件下要想取得成功就得在最初的时候要将主流人群以及意见领袖的心引爆,在后期消费者才能记住你,买你的帐。他为在场的嘉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今天中国的创业者,要么拥有知识产权,要么拥有新知识产权。像华为每年都会投入几百亿资金去搞研发,这样大的投入已形成自己不可逆的知识产权。而剩下99%的公司就得利用新知识产权在一个时间窗口下将自己的差异化价值像一个钉子一样牢牢地打入消费者心里。(详文见:《江南春:同质化时代,如何打响企业品牌战略》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做主旨演讲

在演讲的最后,江南春再次祝愿创客100商学院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在未来的时间当中最早实现从同质化到差异化的竞争,从价格战到价值战的竞争。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执行院长陶朝阅也在揭牌仪式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不仅仅是做培训做教育,而是在搭建一个更加落地的平台,引进更多的企业家和更优秀的合伙人到平台上,并且把现有的资源整合利用起来,实实在在的去做项目,真正的帮助传统企业家转型升级,真正解决创业者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执行院长陶朝阅做主旨演讲

陶朝阅还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从曹健的个人情怀发展到一个团队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一定会自信满满的踏上新的征程,在曹健的运筹帷幄之下,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必将干出一番成绩。

最后,IT时代网常务副总编张里主持了主题为“如何帮助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圆桌论坛,邓元鋆、潘晓明、李月杰和吴斌,以及陶朝阅和卞捷(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常务院长)等人,就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目标和方法论等话题,指点江山,各抒己见。(详文见:《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举办“如何帮助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圆桌论坛》

IT时代网执行副总编张里主持圆桌论坛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IT时代网随机采访了两位来自广东的中小企业家代表,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乐见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对于传统的企业向互联网方向改造、变革,这对于中小型企业是一种福音,他们也深表认同曹健在演讲中所说的“时代在发展,商业模式在不断地进步,不改变就意味着被淘汰”的观点。最后,两位企业家再次祝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并祝福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在今后帮助更多企业家、创业者迈向更大的成功。【责任编辑/周莹莹】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