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这一个产品,这家初创公司被命运眷顾,目前无敌

【编者按】放眼古今中外,人类社会的每一项进步,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现代科技的突飞猛进,为社会生产力发展和人类的文明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科技最应该要做的就是方便人们的生活,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有7000万的聋人。

聋人与非聋人沟通上的困难,是其他人无法体会到的。

他们面临着就业困难,因为沟通障碍,他们失去了很多的工作机会。

他们也面临着社会交往困难。听力言语障碍会防碍聋儿的社会交往,不少人因为耳聋而被他人欺负。

他们也面临学习困难,在学习中会出现字汇贫乏,组句困难等问题。

今天有一家公司,来帮我们打破这个沟通的鸿沟,帮助聋人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

帮助聋人,沟通世界!

什么是MotionSavvy?

MotionSavvy是一家致力于帮助聋人与他人沟通的科技公司,他们开发的app叫做UNI,能够把手语翻译成文字并且利用语音播放出来,而对方可以直接说出回应,UNI会利用即时翻译,把话翻译成文字,让聋人可以看到你说了些什么。

公司概况:

公司总部: 纽约罗切斯特

创始人: Ryan Hait Campbell,Alexandr Opalka

公司网址: http://www.motionsavvy.com

MotionSavvy成立于2014年,总部座落于纽约州。

公司创始人为 Ryan Hait,这位创始人本身也是一位聋人,所以他能够切深的体会到聋人要与其他人沟通有多不方便,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了解手语。

他们的团队来自于罗切斯特理工的国家聋人技术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National Technical Institute for the Deaf )。他们团队成员包括设计师、程序员、硬件工程师,还有语言学教授,公司里的成员大部分都是聋人。

最近他们团队从富国银行企业加速器毕业,并迎来了一位新的CEO Ron Pettengill帮助他们扩大市场。

UNI本身是一个app,需要再搭配MotionSavvy的硬件设备来使用。现在市面上这种结合翻译手语以及将语音转换成文字的产品还真的是很少。

创办人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要帮助更多的聋人能够方便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并且能够方便的跟其他人沟通。

现在来看看要如何使用UNI

首先,你需要一台Android平板(苹果的系统将来也会支援),然后将平板放到UNI case,这个UNI case下面装了一个Leap Motion的装置,这个装置主要是来侦测手势用的

手势就这么被Leap Motion转换成3D模型了:

软件的部分使用非常简单,聋人只需要在使用手语时让平板监测到动作。

这个软件会把你的手语动作记录下来,所以你发现如果手语动作捕捉错了,你可以重来。

左上方有一个Sign的按钮,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把手语转换成声音,让小伙伴听到!

而且这款设备也支持语音识别,它可以把小伙伴的语音变成文字。

虽然现在语音转文字识别率已经很高了,但是偶尔也会有小错误。

按下右上方的按钮,就可以将对方的语音转换成英文文字,看看语音识别对不对。

UNI还有特有的手语定义器,可以自定义自己的手语词汇,还能把你定义的手语上传到服务器,分析给其他人。

帮聋人解决沟通问题

MotionSavvy的愿景是让聋人不管是在工作上、学校里、家庭以及社交,都能够方便的与非聋人沟通。

可以更好的和你的上司和同事交流,解决就业困难。

更好的与家人交流。

认识更多新朋友,解决社会交往困难。

让你更好的与老师与同学交流,解决学习困难。

还有两位年轻人做了个手语翻译手套

Thomas Pryor 和 Navid Azodis是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大二学生,他们发明的SignAloud手套也致力于解决聋人和非聋人的交流的问题,只要戴上这个手套比划手语,手套会将相应的手语用文字或者声音直接表达出来,看不懂手语的人也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这个名为SignAloud的智能手套上面装有传感器,可以感应和记录穿戴者双手的动作。

然后通过蓝牙和无线技术将数据传输到处理中心,处理中心在收到数据后进行分析,匹配相关的手语,并将对应的词语和短句子转换成文本或者语音通过显示屏和扬声器输出出来!

所以这款产品其实也是需要连接到数据中心,或者需要配备本地的计算设备,比如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两款产品方便性上可能不相上下。

能够帮助多少人?

如何深入理解MotionSavvy的市场,我们需要从三个方面来解读:

1.有多少聋人?

2.有多少聋人学校?

3.政府政策支撑力度

1.聋人数量

2005年的一项美国人口调查显示,在年龄超过5岁的人群中,超过100万人拥有功能性耳聋,这群人占比总人口0.38%,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聋人的分布。

2.聋人学校

聋人学校作为最直接的市场,以美国为例,全国范围内的聋人学校有据可查的将近100所,分布在全美几乎所有的州。

3.政府政策支撑力度

MotionSavvy面对的是特定人群,受属于社会福利政策影响。

美国联邦政府每年在医疗上的投入达到了全年预算的25%,总共9380亿美金。其中的三分之二,也就是5460亿美金投入到了医疗补助当中,聋人所能得到的医疗补助也非常高的。

MotionSavvy今年开始转型,主要面向银行、机场、政府、医院等机构用户。

随着特殊教育的演进,在美国听力损失不再被当成一种残疾,而被看成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

聋人社区的成员也更愿意把失聪看成一种不同的人类体验,而非一种残疾或疾病。手语作为聋人文化语言的载体,被认为是聋人的第一语言。

虽然语言的障碍使聋人与非聋人(听人)无法正常的交流,但情感的沟通不一定要有言语的交流。即使没有这些翻译的设备,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张微笑的面孔,都能使聋人感受到温暖与鼓励。

聋人更需要的是更多的尊重与接纳。

希望科技的进步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进入聋人的世界与他们交流,和他们做朋友。也希望更多人走入聋人文化和聋人社区,帮他们发声。【责任编辑/魏峰】

注:本文转载自硅谷密探,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雷军投资十亿,十年研发,能成为乔布斯吗?
雷军投资十亿,十年研发,能成为乔布斯吗?
“小霸王学习机”的boss段永平,40岁竟然退休开始享受生活
“小霸王学习机”的boss段永平,40岁竟然退休开始享受生活
雷军:定个小目标——2017年小米整体收入破千亿元
雷军:定个小目标——2017年小米整体收入破千亿元
倒闭、裁员、转型,智能硬件在今年只剩下满地鸡毛
倒闭、裁员、转型,智能硬件在今年只剩下满地鸡毛
诺基亚要想王者归来,最应该摆什么姿态?
诺基亚要想王者归来,最应该摆什么姿态?
VR大规模裁员一周腰斩,将去何处求生
VR大规模裁员一周腰斩,将去何处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