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唬你,这十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很有可能“威胁”到你

【创客100编者按】近年来,关于人工智能掀起了一波波热潮与讨论,有关人工智能题材的电影也越来越多。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宣称人工智能就是召唤恶魔,斯蒂芬·霍金、比尔·盖茨、硅谷天才投资人山姆·奥特曼也曾纷纷提出过有关人工智能的研究将会威胁人类未来的言论,本文盘点了十家最有可能威胁人类的机器人创业公司,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Rethink Robotics

该公司主要生产工业机器人,同时还有一个机器人性能管理平台Intera Platform。

上轮融资:2015年4月D轮第二次融资, 134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1亿美元

主要投资人:亚马逊创始人Bezos、Expeditions、 CRV、 GE Ventures、、Goldman Sachs、 Two Sigma Ventures、、Wellington Management

GreyOrange Robotics

为仓库提供自动化分拣机器人的公司。

上轮融资:2015年8月B轮融资, 300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3900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BITS Spark Angels、 Blume Ventures、 Hatch Group、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Jibo

面向消费者的社交性机器人,拥有视觉、听觉,可以从多个角度帮助用户。

上轮融资:2015年7月A轮融资,110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3858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CRV、 Formation 8、 RRE Ventures、 Samsung Ventures、 Two Sigma Ventures

Harvest Automation

生产可移动、自动化的机器人,能够团队工作,适用于物料处理和农业生产。

上轮融资:2013年10月C轮融资,118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3351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Cultivation Capital、 Entree Capital、 Founder Collective、 Life Sciences Partners

Fetch Robotics

生产面向仓库的自动化机器人。

上轮融资:2015年6月A轮融资,200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2300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O’Reilly AlphaTech Ventures、 Shasta Ventures、 Softbank Capital

Bossa Nova Robotics

拥有mObi球形机器人平台,针对个人消费市场。

上轮融资:2015年8月A轮融资,911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911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Innovation Works、 Riverwood Capital

Gamma 2 Robotics

主要生产针对自动化安全机器人的系统:G2R Cybernetic Brain,利用这套系统,机器人可以根据诸如防火手册之类的说明书做出决策。

上轮融资:2014年4月A轮融资, 355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355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Foxlink Group

RoboCV

主要研发仓库机器人的自动驾驶技术。

上轮融资:2015年2月种子轮,30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300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Almaz Capital Partners、 Columbus Nova Technology Partners、 I2BF Global Ventures

Savioke

主要生产Relay机器人,这是一款可在多人之间传递物品的机器人、目前主要关注在医学领域。

上轮融资:2014年4月种子轮, 200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200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AME Cloud Ventures、 Felicis Ventures、 Google Ventures、 Morado Venture Partners

Empire Robotics

主要生产Versaball系统,为机器手臂提供「抓、放」技术支持。

上轮融资:2014年7月可转换公司债券(Convertible Bond,CB) 46万美元

总融资金额:99万美元

主要投资人:Buffalo Angel Network、 SoundBoard Angel Fund【责任编辑/郑希】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真没唬你,这十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很有可能“威胁”到你
真没唬你,这十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很有可能“威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