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又现总编离职,当事人陈峰说,这与丁磊无关......

【创客100深度观察】前不久,网易副总编颜强通过微博宣布离职,昨日,又传出了网易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峰离职的消息。

据了解,陈峰曾先后在《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任职,历任和讯网总编辑,酷6网总编辑等职务。2012年8月加入网易任职门户事业部副总编,负责新闻中心和财经中心业务。而颜强于2012年3月加盟网易出任副总编辑一职,主要负责网易体育新闻板块跟伦敦奥运会的报道。二人先后离职,他们未来是否会选择创业,也成为了大家议论的话题。

对此,陈峰在接受创客100采访时表示,“离职的事以网易发布的公告为准,那个比较客观。现在想先休息休息,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待了十年,基本上没休过假,太累了”。对于陈峰离职是与丁磊产生分歧所致的这种说法,陈峰对记者说:“不会,分歧总会有,怎么可能因为这个离职呢?”

网易方面昨日发布的人事任命显示,即日起,陈峰卸任网易传媒副总裁和网站部总编辑职务,网站部原有事务由CEO李黎直接管理,副总编辑曾光明协助管理日常业务。此外,任命罗尚虎为网易传媒副总裁,全面负责集团技术部工作。记者注意到,网易并未明确新的总编辑的人选。

去年8月,原网易总编辑赵莹因个人原因离职,相关工作交由陈峰接管。如今也只一年多时间,陈峰也选择了离职。如此算下来,自2012年4月前网易门户事业部总裁李甬离职以来,网易已经在短短三年多时间更换了三任总编辑。为何他们都选择出走?是什么原因让网易留不住这些人才呢?或许存在着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内容产品在网易一直滞后,门户内容部门的人,从上到下缺乏成就感。

第二,网易内容较早产品化,初期培养了网易人的产品感,对网易人创业在产品选择,项目思路上也会有所帮助和借鉴。

第三,带动效应。昔日身边的同事摇身一变成了老板,想必搁谁也会对创业动些心。

从网易离职后的高管,似乎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创业情有独钟,外界还给他们起了一个新的名字——网易创业帮,网易也成了“总编创业的黄埔军校”。此次颜强、陈峰的离职,网上猜测他们接下来会创业的呼声很高。

他们从一名媒体人蜕变为了创业者,曾经敲键盘的他们,如今却变成了自己曾经报道过的商人。这些年大大小小从网易离职的高管不计其数,这份“网易创业帮”名单还在不断增加中……

李明顺,好贷网联合创始人及总裁。曾担任网易新闻中心主任。

陈萌沧,饭本联合创始人及CEO,此前曾担任网易门户副总编辑。其合伙人曾理、陈子宇也都来自网易。

程李,车云网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汽车中心总监、销售二部总经理等。

万春,公平价创始人,大学毕业后就加入网易而后开始创业。

潘伟,买房吧创始人及CEO,此前曾在网易天津房产工作。

李好宇,多知网创始人及CEO。此前曾在网易科技频道工作。

谢廷宝,成都余香创始人、CEO、游戏制作人。此前曾担任网易主程兼运营负责人。

周健睿,北京战歌世纪 CEO,战歌online出品人。此前曾在网易上海工作。

勾新雨,私人医生网的创始人。曾在网易财经频道工作。

李学凌,多玩游戏网 (YY)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总编辑。

詹钟晖(叮当),广州简悦(Ejoy)创始人,曾担任网易COO;简悦的联合创始人吴云洋(云风)也来自网易。

关国光,快钱创始人,曾担任网易高级副总裁。

周娟,56(我乐网)创始人,网易早期核心员工,曾负责产品、技术部门。

李甬,猿题库/ 粉笔网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总编辑;该公司核心高管李鑫、郭常圳、帅科都来自网易。

喻华峰,本来生活网联合创始人,曾担任网易副总裁。

杨斌,Facishare纷享科技总裁,曾担任网易副总裁。

方三文,雪球财经(i美股)创始人,曾担任网易副总编辑;雪球的联合创始人梁剑也来自网易。

唐岩,陌陌创始人,曾担任网易副总编;陌陌的联合创始人雷小亮、李志威均来自网易。

张锐,春雨掌上医生创始人,曾担任网易副总编;春雨联合创始人曾柏毅也来自网易。

徐宥箴,多益网络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梦幻西游》主策划。

魏剑鸿,擎天柱科技创始人,曾担任网易在线游戏事业部副总经理。

黄铧,广州狼骑网络创始人,曾担任《大话西游1&2》主策划。

胡琛,团800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有道市场总监。

丁秀洪,云辰科技(大可乐手机)创始人,曾担任网易副总编辑。

马云,妈妈说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无线事业部负责人。

郭子威(纯银),蝉游记、旅行推创始人,曾担任网易相册产品总监。

张立波,八界网、基金网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房产频道主编。

林建邦,Playlithium创始人,曾担任网易企业发展部总监。

罗尉源,掌控网创始人,曾担任网易无线游戏部门工作。

叶睿智,几分钟网创始人,曾在网易杭州研究院工作。

陈闻,宝贝全计划创始人,曾在网易销售部门工作。

白冠翔,掌中购联合创始人,曾在网易《魔兽世界》项目组。

刘阳,亲贝网、童乐奇创始人,曾在网易科技频道工作。

刘伟,PingWest联合创始人,曾担任网易科技频道主编。

徐虎,骑摆客(700Bike)创始人,曾在网易UGC中心工作。

……

这其中,创业成功的也不少,比如多玩YY创始人李学凌、陌陌创始人唐岩等,未来可能会越来越多。

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从网易出来的总编辑们创业都能名扬天下?他们成功的几率到底有多大?我们之前的这篇文章,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责任编辑/郑希】

相关阅读:《为什么网易的总编辑们创业都能名扬天下?》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易又现总编离职,当事人陈峰说,这与丁磊无关......
网易又现总编离职,当事人陈峰说,这与丁磊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