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硅谷要建立“硅谷国”,哪位大佬能当选总统呢?

【创客100编者按】硅谷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可以说是科技企业及科技创业公司的天堂了,在这块不大的区域里,每天都可能有奇迹会发生,在这块创新、激情与梦想的领土上,如果要选出一个王者来统领这里,你会选谁呢?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呀!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硅谷想成立一个纯技术的王国(真不是开玩笑),现在,他们还在投票选举“硅谷国”的总统!说了是纯技术的王国,那这里的“公民”必定也是身怀绝技拥有十八般武艺的人。那谁来当“硅谷总统”才能领导起这个科技王国呢?来看看大家的投票~

【钢铁侠马斯克票数最高】据外媒调查,以为你有着出众的管理风格、金融实力和远见,“钢铁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12票的人气支持成为最热门人选。跟着马斯克,说不定还能带你上火星!

【Facebook COO选票排第2】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率排名第二的是Facebook的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她获得了10张选票。作为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被媒体称为“Facebook的第一夫人”。同时,她还是个女权主义者,福布斯上榜的前50名“最有力量” 的商业女精英之一。难怪通信软件创业公司Huddle的创始人阿拉斯代尔·米歇尔(Alastair Mitchell)说:“雪莉·桑德伯格是当之无愧的热门人选。”

【软件工程师马克·安德森】众所周知,因特网所以在近几年火爆起来,是因为出现了万维网和浏览器软件。而最初开发浏览器软件的是当时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因此马克·安德森被誉为因特网的点火人。所以,在此次“硅谷国总统”选举中,他获得了7票的支持。

【扎克伯格暂时落后】人气公司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得到了4票的支持。但相比之下暂时还是处于下风。大家是怕了他的独裁还是年轻呢?

【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除了上述的科技公司,招聘社交领英公司领英公司(LinkedIn)的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也得到了一个粉丝的支持。本地服务提供公司Thumbtack的创始人兼CEO 马克·扎帕科斯塔(Marco Zappacosta)就表示,“这世上没有sei比里德·霍夫曼更接地气、更关怀世界了。”

【乔帮主……】统治科技界自然少不了苹果公司。不过,苹果CEO蒂姆·库克却只得了2票,而已经逝世的乔布斯还得到了提名,支持他的还是黑莓公司COO马蒂·比尔德(Marty Beard)。在某些人心中,乔布斯还说屹立不倒的精神领袖。【责任编辑/闫红玉】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如果硅谷要建立“硅谷国”,哪位大佬能当选总统呢?
如果硅谷要建立“硅谷国”,哪位大佬能当选总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