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谈做掉雷军和小米信心十足,格力实名举报美的,3月份会做全球最好的手机,我会记得你的微笑的

【创客100编者按】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日前透露,格力将于今年3月份推出新款手机,预计4月份完全投放市场。董明珠更是笑称小米和美的,是两个骗子的合作。我去,董小姐,你也是个闲不住的……

1月26日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日前透露,格力将于今年3月份推出新款手机,预计4月份完全投放市场。

在日前举办的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后,董明珠对媒体表示,格力手机目前产能不足,但今后格力手机一做出来就卖掉。同时,她表示,格力手机不是要与小米PK,而是要与市场较量。

董明珠说,“格力的手机现在一做出来就卖掉,格力还在建设过程中,现在的量太少。”她还说,格力手机不是要与小米PK,而是要与市场较量。现在格力手机主要是产能不够。她现在自己用的手机就是格力手机,“才1000多块钱”。

董小姐当真如此好说话?

当然不是。

董明珠话锋一转,直言今后不可能与雷军合作,也不会学习小米的模式。

日前在录制深圳卫视的财经节目《百佬会》时董明珠曾表示,“我要做手机,分分钟,太容易了”、“做手机肯定会超小米。”她的话引来台下观众一片欢呼:这是要分分钟灭小米的节奏。

对于近期小米公布的2014年销售额:税前700亿元。董明珠不屑一顾地表示,相比之下,格力的数字是税后1400亿元,增速是每年200亿元,“让他怎么赶都没关系。”

“小米号称(估值)450亿美金,不知道什么东西值?而格力市值1000多亿看得见。”

小米与美的合作,董小姐完全没放在眼里

董明珠说,小米说穿了是个投资者,不管做手机也好,还是做其他产品,只能说是投资某个产品。而不像格力,真的是凭技术来“做”,并且有自己的规划,要做百年企业。

谈实名举报美的

1月20日中午11点28分,一位自称是制冷空调领域的技术标准研究人员陈进在其名为“陈进1982”微博中实名举报美的学术造假。

陈进在其举报函中指出,由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所执行企业标准不符合国家标准化法规的要求,其主要创新点“……与国内外同等级空调器相比,耗电量减少65.1%……”效果不可信,希望国家撤销其在2014年获得的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

对此,董明珠称,实际上去年就开始以公司的名义质疑它申报奖项没有科技含量。格力请了很专业的专家评估后进行投诉。“我们投诉不是随意性的,不是网上说的今天才想起来的。”

董明珠唯一认可的是小米在互联网领域的地位:“可以说是赢家”。不过,在董明珠眼里,“小米就是个做手机的”。她直言今后不可能与雷军合作,也不会学习小米的模式。

更早前,对于小米和美的合作,密集进军家电领域的表现,董明珠笑称,是两个骗子的合作。“美的偷格力的专利,法院判你赔我两百万,两个骗子在一起,是小偷合起来。”

一场互撕

美的针对陈进举报一事做出澄清。美的官方表示,美的空调《房间空调器高效节能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历经了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奖励办公室”组织的“提交申报材料”-“受理项目公示”-“项目网评”-“初评答辩”-“初评公示”-“颁奖大会”等等环节,美的提供的各项申报材料真实、合规,并严格遵守评奖有关规范、流程,配合评奖机构工作。

除了澄清之外,当天美的也做出了反击。名为“空调专业工程师李猛”的微博博主发帖,称格力电器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变频空调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多处关键数据造假,项目中的1HZ技术无制冷效果;项目机型SEER数据虚假,建议撤销其奖项以维护奖项权威性,并指出举报信已送达科技部奖励办。

而双方互相举报的这个节点,正是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评选前夕。

对于这次新款格力手机的品质,董明珠直言“它将是全球最好的手机,成为世界一流产品。”早在去年12月份,董明珠就曾透露格力手机2代将在2016年3月亮相,而且这款手机比苹果iPhone6s还要好。此外,她表示自己用的手机就是格力手机,“才1000多块钱”。【责任编辑/蝰蛇drake】

以上文章内容来自腾讯科技、搜狐财经、Donews创客100略作整编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小姐谈做掉雷军和小米信心十足,格力实名举报美的,3月份会做全球最好的手机,我会记得你的微笑的
董小姐谈做掉雷军和小米信心十足,格力实名举报美的,3月份会做全球最好的手机,我会记得你的微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