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要提供免费互联网的安全初创公司用户已达4亿

【编者按】AnchorFree的下一步目标是让全球数十亿人口接入开放互联网,直接同Facebook竞争。

网络安全初创公司AnchorFree日前表示,该公司的下一步目标将是让全球数十亿人口接入开放的互联网,直接同Facebook在部分发展中国家推出的富有争议的有限互联网接入服务“Free Basics”展开竞争。

2006年,大卫·戈罗迪安斯基(David Gorodyansky)开着自己破旧的汽车前往本地的一家硅谷银行,把一张600万美元的支票存到了账户当中。这也是他创办的网络安全初传公司AnchorFree收到的第一笔投资。在2008年经济大萧条前夕,AnchorFree又幸运的获得了另一笔投资。戈罗迪安斯基对此表示,“那可能是最糟糕的时期,也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

幸运的是,AnchorFree幸存了下来。自此之后,该公司又从高盛等投资人手中募集到6280万美元的资金。如今,AnchorFree已成长成为一家拥有4亿用户,服务遍及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

事实上,AnchorFree的旗舰产品Hotspot Shield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运动中表现突出,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埃及公民在Facebook上躲过了政府的监控。戈罗迪安斯基表示,因为苹果与联邦调查局之间的争斗,让他发现AnchorFree的应用已在过去几周成为了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最流行的应用。

如今,戈罗迪安斯基正带领着AnchorFree朝着下一个重要服务迈进:让全球数十亿人口接入开放的互联网,直接同Facebook在部分发展中国家推出的富有争议的有限互联网接入服务“Free Basics”展开竞争。戈罗迪安斯基表示,“我们希望向全球数十亿人口提供基本的人权。”

Hotspot Shield

在美国,Hotspot Shield是最知名的安全应用,在用户通过热点Wi-Fi上网时,它能为你的电脑建立起一道虚拟的个人网络,可以使用者在浏览网络时使用匿名从而确保安全。此外,Hotspot Shield还可以隐藏用户的IP地址,使美国用户能够收看到加拿大或英国的Netflix视频内容。在AnchorFree的应用能够让用户绕开Netflix地区限制的同时,还能够让委内瑞拉、埃及等国的用户回避政府的监控。

Hotspot Shield事实上是创建了一个“虚拟私有网络”,也就是VPN。如果用户成为Hotspot Shield的订阅用户,每月支付2.49美元的服务费,Hotspot Shield将通过公司设立在美国的自有服务器向用户的PC或手机在上网时提供一款安全线路,让其避免不怀好意的窥探。

Hotspot Shield在其它情况下也受到了试验。举例来说,该款应用2013年在残疾人中变得流行起来,因为他们希望借此来阻止截肢的拜物教徒使用他们的公共IP地址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他们。戈罗迪安斯基表示,如果追踪者想要尝试着定位一名Hotspot Shield用户,“他能看到的仅仅是我们公司的数据中心,而不是用户的位置。”

更好的网络

多年以来,AnchorFree发现用户使用Hotspot Shield的方式已发生了彻底的变化。戈罗迪安斯基表示,在2006年推出服务时,95%的用户在PC或Mac上使用该款应用。如今,随着iPhone和Android手机变得越来越流行,75%的Hotspot Shield用户已为移动用户。

戈罗迪安斯基称,考虑到这一变化,目前已是重新思考手机隐私之时。考虑到苹果在所有的iPhone上已经添加了加密服务,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拥有着巨大的机遇,目前或许是最好的时机。他说,“我们希望在用户手机中加入隐私和安全控制。”

这也是AnchorFree为何正在开发一整套的新应用,包括克隆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Kaboom Keyboard,让用户能够通过iPhone键盘直接接入互联网。Kaboom Keyboard将会在下周发布。随后,该公司还将会推出更多的安全应用。

戈罗迪安斯基表示,如果用户不得不思考使用一款独立应用,用户已经失败了--它必须能够立即接入互联网。“如果用户被迫选择,他们将会选择便利。我们的职责是让用户轻松的保护个人隐私,”戈罗迪安斯基说。

对抗FB和Netflix

虽然AnchorFree因帮助用户绕过Netflix的地区限制而建立起声誉,但在戈罗迪安斯基看来,这种作用被夸大了。

他说,事实上目前只有2%的Hotspot Shield用户使用服务是为了收看Netflix的视频内容,而且公司确实也不关心用户从哪里接入服务的问题。他说,只有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才关心是否有英国用户收看了美国版权的电影。

戈罗迪安斯基暗示,许多网络服务目前都已成为Hotspot Shield的粉丝,因为Hotspot Shield为全球用户开启了一扇大门,让他们成为其它互联网服务的用户。戈罗迪安斯基说,“绝大多数的互联网服务喜欢Hotspot Shield,因为它增加了前者的用户数量。”

当然,AnchorFree的开放互联网接入服务也将会触及到Facebook的利益。在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直接领导下,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过去几年时间中一直在从事把有限互联网接入服务推向发展中国家。但是Facebook的“Free Basics”服务只能供自己的应用和有限的合作伙伴使用。鉴于此,印度和埃及用户已经开始反对接受“Free Basics”服务,这也让Facebook开始重新思考“Free Basics”服务的初衷。

戈罗迪安斯基称,通过Hotspot Shield和一系列的独家应用,AnchorFree的目标是让所有人能够上网,无需考虑他们能够进入哪些服务。他说,“与Facebook不同,我们不需要掌握用户如何使用互联网。”【责任编辑/陈伟浩】

注:本文转载自腾讯科技,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这家要提供免费互联网的安全初创公司用户已达4亿
这家要提供免费互联网的安全初创公司用户已达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