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天下:创业BUS第一站出发

正是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花红柳绿。这样升机勃勃的景象与现在的创业氛围可谓相得益彰。为了让创业者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创天下特别发起“创业BUS”的系列活动。“创业BUS”将携手全国知名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打造一站式创业资源展示及对接的创投活动,“创业BUS”由丰台科技园出发,途径海淀、国贸、望京soho等站,全方位打通创业与投资的生态链,打造新一代创业服务生态圈。

创业BUS项目负责人夏薇

创业BUS

4月13日,创业BUS开始它的第一站活动,创天下的茶馆除了清香的茶味,又增添了创业者的气息。在优雅的茶馆中,品上一口茶,听着创业者充满激情的演说可谓别样的滋味。

据创天下COO许剑介绍,创天下将创业BUS的第一站选在茶馆,是想实现从创业咖啡到创业茶馆的创新,让创业者和投资人过一个不一样的下午。创天下作为创投服务机构希望用创天下的力量更好的服务创业者。

创天下COO许剑

据悉,创天下是一家创新型连锁生态服务机构,通过三大业务版块,两大核心优势,全方位打通创业与投资的生态链。三大业务版块包含媒体宣传、市场营销及创投服务。其中媒体宣传涵盖《创业天下》杂志、网站、新媒体营销等;市场营销则蕴含市场调研与分析、品牌形象与标识设计、品牌活动营销策划等;创投服务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众多基础常规性服务,包含移动应用开发、系统搭建、SEO优化、媒体PR等。

创业BUS活动,让平时安静的茶馆变得热闹起来,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代表、风投大咖和创业者的参与,充满激情与想像的青年创客们推出了6个创业项目进行展示路演,其中包括智能硬件、大数据等热门领域项目。

搭上创业BUS

路演活动上,创业者们展示了商业计划书和融资需求,投资高管在现场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记者从主办方提前了解到,本次参加路演的项目中有3个智能硬件项目,占所有路演项目数量的一半,可见今年智能硬件创业领域的火爆程度。有分析指出,在经历了2015年的高速增长之后,2016年的智能硬件市场仍然会保持强劲态势, 而2015年400亿元的市场规模也将在2016年迎来新的突破。随着技术的进步、市场不断成熟,智能硬件领域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

本次参加的项目有蜗牛管家、Robin8、UOOH(优呼智能移动呼吸器)、绿色打印、汽车安全管家、留学智酷。其中蜗牛管家、UOOH(优呼智能移动呼吸器)、汽车安全管家均是智能硬件项目,涉及智能家装、智能生活等。为了是创业者和投资人更加精准对接,创天下特意邀请了坚果创投、朗玛峰创投、众呈资本、华高资本、苏河汇等投资机构的高管代表作为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

路演项目大比拼


第一个项目汽车安全管家,由钛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路演嘉宾:穆佳昆

汽车被刮蹭的经历是让汽车用户头疼的问题,该项目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而生。目前的汽车记录仪的缺陷:不能检测碰撞和刮蹭、不能即时主动报警。汽车安全管家的产品形态:无线碰撞传感器、360°摄像主机、智能管理APP。超长待机时间达72小时可实现周末全天监控。国内目前有七项专利,创始人杜朝亮。

第二个创业项目留学智酷。路演嘉宾:闫忠全。

以投资回报为导向,精准选校功能为特色,以院校、专业、奖学金数据为基础,包含社交和多元服务的第三方留学平台。解决留学生家庭不惜重金,但回报不能把控的行业痛点问题。项目以留学信息透明化的媒体形式呈现,主要针对C端用户,但主要从B端用户来实现盈利。

第三个项目绿色打印,由北京有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演讲嘉宾:朴逢林

一款校园免费打印服务平台。大学生通过移动App阅读相应的软文或着打印纸页边推送的条幅广告,获得打印积分,就可在校园指定打印服务区域免费打印,同时该平台还可以给企业客户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服务。项目以免费打印服务为切入点,围绕校园文化为中心陆续增加电商,社交,文库,就业等校园所需要的增值业务,未来5年内要成为市场主导地位的绿色新校园文化平台。

第四个项目UOOH(优呼智能移动呼吸器),由优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路演嘉宾:闵俊。

专注于智能穿戴设备研发平台,由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运营专家组成,目前拥有外观专利、水波纹式密封亲肤医用硅胶、可调节式的配戴方式、内循环新风过滤系统、呼吸健康检测体系、医疗功能滤芯和个性气味滤芯6项专利,以打造中国健康智能硬件平台为目标,产品以自主研发为主,具有精准营销策略、丰富的渠道资源。

第五个项目蜗牛管家,由北京初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演讲嘉宾:王景初。

蜗牛管家-智慧门闩,该产品为国内独家首创的一款智慧型门闩。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拥有超过300万件的入室盗窃案件。该产品主要针对防盗门家庭。产品具有暗锁设计,门外无后门;3分钟简便安装;用户可以自行安装;一键开关,简单易用等优点。目前是拥有3项专利,还有7项在申请中。是一款可以用APP开锁的智能门闩。

第六个项目Robin8 ,路演嘉宾段勇

Robin8是一家来自美国的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社交影响力营销平台。核心技术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人工智能算法主要是评分模型、自然语言处理(NLP) 、搜索引擎、推荐引擎。【责任编辑/崔昕】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天下:创业BUS第一站出发
创天下:创业BUS第一站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