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二十八期路演:那些人,为草根乐人量身定制的孵化器(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二十八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5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那些人】:独立音乐品牌

项目创始人张晨曦

项目介绍:“那些人”是致力于推广原创音乐的独立音乐品牌,拥有那些人音乐,那些人音乐空间实体店和音乐社群,以音乐社群和多元化的推广平台,来实现独立音乐孵化,打造“那些人”品牌IP。

投资人点评:

Q:每年400首歌曲的来源是?最主要的赢利模块是那一部分?

A:我们在行业内有多年人脉积累,现在已经签约50多位原创音乐人,能够保证持续不断的歌曲来源,我们都是从音乐人手上直接买过版权的。我们前期主要靠音乐版权的授权来赚取利润。后期的话包装音乐人演出会是收入的大头。

【创意魔方】:大数据、动态创意广告

项目CEO 刘宇

项目介绍:创意魔方是一家中小广告企业代理和创意服务第三方平台,未来主打创意优化及数据分析。利用DCO系统的大数据受众定向技术来定义目标人群,收集创意偏好,旨在从这一角度出发为广告主实现更高的曝光率和广告效果。

投资人点评:

Q:这个项目能给现在的广告市场带来哪些改变,给消费的体验又有哪些不同?

A:我们利用技术升级让广告投放变得更加高效,对于广告投放客户来说,他们能花更少钱来实现广告效果,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广告是根据他们的行为来订制的,所以他们更有代入感,对广告的反感会更少。这对现在的广告市场带来的改变可以说是划时代的升级。

【神秘】:神奇的私人小秘

项目COO黄丽辉

项目介绍:面向中高端人群,满足其一切私人需求的本地智能生活助理。比如订咖啡、打车、充值、叫外卖、查快递等涉及吃穿住用行的方方面面,并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推荐更贴近其生活方式的商品和商家,让用户体验更高。神奇的私人小秘可能让生活从此变得更容易了。

投资人点评:

Q:线下推广非常消耗人力财力,你们目前在项目的推广上存在哪些问题?

A:我们目前没有太依靠线下推广,平台上现有2000余位种子用户,我们还是想依靠线上的营销来避开线下繁重的推广。而且我们现在想主打对B端的业务合作,利用我们的技术来实现盈利,而不是去跟竞争对手一样烧钱拼线下地推。

Q:你们的用户体验跟竞争对手有怎样的差异化?

A:我们的语义识别技术还是很领先的。我示范一下,比方我说“我要吃苹果”,我们后台算法就会直接推送给用户可以直接下单购买的苹果,往后滑屏幕还可以看到更多的结果,但是第一个是离他最近的商品,而后面的商品我们则采取竞价排名的方式。这样客户的愿望可以以最直接的方式实现。

【我是翻译】:全球在线口译服务商

项目创始人张良

项目介绍:我是翻译是一家在线口译服务商。服务内容包括实时翻译,呼叫翻译,以及真人抢单,免费聊,以及付费的语音通话等。区别于智能软件翻译,人对人的模式能让翻译更加精准和人性化。

【帮你看化验单】:基于微信平台的医疗化验单识别系统


项目CEO杨维嵩

项目介绍:通过手机拍照医疗化验单,帮助患者了解检验结果以及建立医疗档案。为互联网医疗企业完善患者生命信息的采集、监测和分析等。远期目标是以拍照识别服务为入口,将技术应用于医疗生态圈,进而构建全民医疗的数据中心。

投资人点评:

Q:目前的化验单是激光打印的,很清晰,为什么其他的有OCR技术的公司无法做到精确识别?

A:OCR技术识别印刷文件的识别率很高,但是针对这种针孔打印的医疗化验单他们是无法做到很高识别率的,而我们的技术就是专门解决医疗化验单的识别问题,这两种技术上的差异比较大。

Q:如何拓展种子用户,你们的技术能给他们带来哪些便利?

A:前期我们会通过跟B端合作,他们也会付给我们技术使用费,我们导入他们的用户。用户也很愿意使用我们的系统来智能化管理自己的化验单,这给他们自己查看自己病情的变化数据带来很大的方便。【责任编辑/卞雪】

投资人在对路演项目进行单独沟通

注:本文为创客100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作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业者在父亲病危时路演 叮嘱“千万别给我打电话”
创业者在父亲病危时路演 叮嘱“千万别给我打电话”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创客100第七十二期路演:【趣呗旅行】让爸妈独自去旅行,你放心吗?
创客100第七十二期路演:【趣呗旅行】让爸妈独自去旅行,你放心吗?
创客100第七十一期路演:【DD翻译官】做好翻译行业,让世界懂你
创客100第七十一期路演:【DD翻译官】做好翻译行业,让世界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