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四十五期路演:奇妙问答,史上最烧脑的娱乐问答社区(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四十五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5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可可树】新派甜品B2B 及连锁门店一体化项目

创始人&董事长庞昆

项目介绍:“ 可可树甜品 ” 成立于 2013 年6 月,是甜品、糕点及下午茶的 B2B 以及连锁门店一体化项目。其可以通过线上下单预定的方式为 B2B 合作的企业、商户及连锁餐饮等机构提供一站式产品采购配送服务。用户也可在线定制高端生日宴、婚礼庆典、会议宴会的甜品台或茶歇台等服务。

投资人点评:

Q:你们的产品都是成品吗?工厂在天津,会不会影响产品的配送?

A:我们的产品都是成品。工厂说是在天津,但其实离北京也很近,正好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处,距北京东四环不过三四百里。我们从下订单到配送还是挺快的,比如今天下午下的订单,明天生产,后天凌晨四点钟就可以从工厂那边送过来,大约后天上午十点钟之前就能完成配送。

Q:你们的业务流水怎么样?毛利大概在多少?

A:一个月流水在五六十万左右,目前毛利维持在35%。

Q:本阶段融资后,你们下一步要做什么?

A:主要围绕三个方面:首先是品牌推广,这是最主要的一个方面;其次是扩大2B业务;最后是地面布局,发展更多的线下门店。

【率邦金服】利率市场化的助推器投融资需求的大管家

董事长 杨锡峰

项目介绍:解决借贷全需求 的 金融服务平台,资贷直接对接,高效、快捷、无附加成本,解决行业痛点,让用户省钱、省心。

投资人点评:

Q:你们借贷的风险是如何控制的?

A:首先,从资方的角度来讲,他们都有专门的风控团队,其次,我们这边会对借贷方的征信条件进行人工筛选和匹配。以我们在北京办理的房屋抵押贷款为例,借贷方在北京都是有不动产为抵押的,金额都在百万以上。

Q:如果你们用户数量足够大的话,还会采取人工匹配吗?

A:是的。我们解决的是借贷双方的信息匹配度问题.与自动匹配相比,人工匹配更加精准。人工匹配我们这边也没有占用很多的人力,目前只有一个人在做,应付日常工作还是绰绰有余的。

【奇妙问答】史上最烧脑的娱乐问答社区

创始人&CEO赵清风

项目介绍:奇妙问答专注于娱乐问答,是以烧脑问答为核心的娱乐生活休闲社区。用户可以在奇妙问答提出任何问题,感兴趣的妙友可以进行互动回答。

投资人点评:

Q:你们是如何吸引用户、积累用户的?

A:一开始,我们是全靠自己人工推的,500个问题自己发出来,自己回复;慢慢人气上来后,我们把问题的相关提醒做好,比如有人回答问题、上榜、邀请等,每天给用户精准推送不同的内容;再一个就是对问题和内容严格把关,把跟用户的互动做好。

Q:你们是如何盈利的?

A:广告会是我们盈利的重要来源。我们可以有一些页面推广的硬广告,也可以和企业诸如肯德基合作一些软广告。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妙妹、妙哥的回答来获取用户的打赏,这也是一个可以运作的收入点。

【魔门云】未来,一切都将在云上运行

CEO刘江

项目介绍:魔门云是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云平台。提供云加速,AB测试,个性化的推荐等产品,致力于帮助用户提高用户参与度。

投资人点评:

Q:市场上有没有跟你们相似的产品?

A:有些相似的产品,不过和我们的区别还是明显的。他们更多的是个工具,而我们则是个平台。我们在线就可以对App和网站进行编辑,几乎不需要做任何的修改。

【超云微传播】超云微信编辑器

创始人 麻同来

项目介绍:2016年5月, “超云微传播项目”正式启动;2016年7月8日微信端软件开发产品超云微传播研发完成,正式上线。

投资人点评:

Q:你们这样一个产品,不担心微信有可能会封杀你们吗?

A:我们前期做了调查,文章都会注明转载、不允许转载,但对于一些公共性事件,文章一般都是可以转载的。对于微信可能封杀的这一块儿,我们也做了考虑,准备推出移动App,直接跳出微信端,从而成为一个转载的专业媒介。

Q:你们的核心竞争点在哪儿?

A: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全部免费,二个就是服务更便捷。简言之,我们的核心就是免费好用。【责任编辑/wind】

创客100投资部杨锐与创业者交流

创客100投资部经理薛丹丹与创业者交谈

创客100投资部总监郑元杰与创业者在咖啡室深度探讨项目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业者在父亲病危时路演 叮嘱“千万别给我打电话”
创业者在父亲病危时路演 叮嘱“千万别给我打电话”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创客100第七十二期路演:【趣呗旅行】让爸妈独自去旅行,你放心吗?
创客100第七十二期路演:【趣呗旅行】让爸妈独自去旅行,你放心吗?
创客100第七十一期路演:【DD翻译官】做好翻译行业,让世界懂你
创客100第七十一期路演:【DD翻译官】做好翻译行业,让世界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