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蚂蚁金服「无人零售店」同日开张,真的「无人」吗?

巧不巧?都在同一天!

当地时间1月22日,亚马逊的全球首家无人零售商店Amazon Go正式对公众开放,无需现金,无需排队结账,拿着想要的东西直接出门。

而与之相对标的,蚂蚁金服的无人零售店WithAnt也横空出世。

北京时间1月21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上线了首家无人体验店WithAnt,主要售卖蚂蚁金服周边衍生产品,地点就在其新办公大楼Z空间。

一个全球商品种类最多的网商零售商和第二大互联网企业,一个国内知名的金融服务巨头,它们的首家线下无人零售店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Amazon Go终于来了

早上7点不到,Amazon Go门口就排满了好奇的消费者与媒体朋友们,网友们纷纷在Twitter上吐槽,“喂,亚马逊!说好的不用排队呢?”

不过,人越多才能越验证Amazon Go的准确程度。毕竟去年3月亚马逊宣布延期开业,正是由于发现Amazon Go只能在店内人数少于20人的时候完美运转,不然就会结账不准确,需要员工协助结账。

此前,我们也介绍过,Amazon Go主要利用计算机视觉,传感器融合和深度学习等技术使免结账购物体验成为可能。消费者在超市内,无需购物车,只需要把商品装入桔色购物袋内,这时你的亚马逊在线账户也会自动同步。

货架后的传感器或者相机

在西雅图的Amazon Go商品种类繁多,包括即食早餐,午餐,晚餐,小吃、饮料和酒。

令人惊喜的是,还有半成品套餐,30分钟就能做出一顿两人份的饭。在Amazon Go毫不夸张地说,能买到日常需要的几乎所有商品。

由于第一天营业,在店内还是有相当多的店员,辅助好奇的消费者们,比如在收银台就站了两位身穿桔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告诉消费者下载Amazon Go的App,出示二维码扫描进店。

那么第一天营业,当店内比较拥挤的时候,这些技术究竟能准确识别我们购买的东西吗?现场有记者来了个测试。

Geekwire记者在沙拉架上挑选了一款沙拉,并在结账前偷偷地把原来的沙拉换成了鸡肉凯撒沙拉。在离开门店,打开自己的亚马逊账户后发现,Amazon Go准确的识别出了鸡肉凯撒沙拉,内心OS:“小样,还想骗过我的火眼金睛。”

不过,再厉害的系统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CNBC记者也在现场测试了“拿了就走”的技术。不过,可能是在购物袋里塞了太多东西,一杯酸奶默默被结账系统“遗忘”了,未出现在账单里。

Amazon Go的副总裁 Gianna Puerini告诉记者不用担心,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错误,在过去一年都没发生过。”看来记者还真是中了“头彩”,Puerini还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通常他们不会“追究”,不会告知消费者归还,让他们喝掉就好了。【责任编辑/古飞燕】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蚂蚁金服「无人零售店」同日开张,真的「无人」吗?
亚马逊、蚂蚁金服「无人零售店」同日开张,真的「无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