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打车遭遇微信封杀 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打车软件的竞争再次进入白热化,今年年初滴滴、快的两家公司的烧钱大战,使得他们成功各占打车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 11月21日开始, 以前能够在腾讯微信分享的快的红包被“屏蔽了”,而快的的竞争对手,与腾讯有战略合作的滴滴的红包却仍然满天飞。


快的打车红包在微信出现无法分享的问题,快的打车回应证实被微信“封杀“。快的打车公关总监叶耘向媒体确认,遭遇腾讯微信封杀,快的打车接到大量用户的相关反馈。

快的方面认为,腾讯严重违反了《反垄断法》中的相关规定——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叶耘表示,他们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和用户的权益。

作为打车领域的一对“冤家”,从普通打车业务到专车业务,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的烧钱大战一直处于白热化状态,难分高低。而如今,滴滴打车凭借腾讯社交平台优势对竞争对手进行了屏蔽,快的打车质疑称,“微信将人与服务连接起来,让服务能碎片化地转发和分享”,然而微信为了私利,武断地切断用户与快的打车的连接,这与马化腾先生的初衷完全相悖。【责任编辑/马力】

下面是快的打车关于遭腾讯微信封杀的声明

11月21日开始,大量用户反馈,称此前可以分享给微信好友的快的打车红包被微信屏蔽,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参与活动。经证实,快的打车红包分享功能确实已被腾讯封杀。

同样是在微信分享打车红包,腾讯旗下某软件可以畅通无阻,而快的打车却被百般阻挠。腾讯长期倡导开放,但却做出如此违背自己原则的“选择性开放”,我们对此声明如下:

1、打车红包被阻止分享给微信好友不是腾讯第一次打压快的打车。我们曾推出打车红包分享到朋友圈的功能,但几天后就被莫名屏蔽,用户分享后只能自己看到。

2、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先生表示过“微信将人与服务连接起来,让服务能碎片化地转发和分享”。然而微信为了私利,武断地切断用户与快的打车的连接,这与马化腾先生的初衷完全相悖。

3、腾讯罔顾其长期宣扬的平等、开放的互联网精神,对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和用户的正当利益造成伤害,严重违反了《反垄断法》中的相关规定——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4、我们呼吁腾讯履行开放的承诺,让市场竞争回归公平,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切勿为了私利而无视微信用户的利益。为此,我们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和用户的权益。

                                                                                                                                                                                                                                             快的打车

                                                                                                                                                                                                                                         2014年11月24日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的打车遭遇微信封杀 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快的打车遭遇微信封杀 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