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嘀嘀快的欲彻底停止补贴 2个月烧掉15亿元

据《纽约客》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作为对乌克兰克里米亚事件的制裁,美国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Netflix账号,并立即执行。“除非普京先生叫停俄罗斯对于克里米亚的吞并,否则他将看不到新的《纸牌屋》和《女子监狱》剧集。”哦,是不是说俄罗斯把克里米亚搞独立了,美帝天天琢磨着制裁,却又无计可施,只好站出来卖萌了?笑笑过后,让我们开始今天的新闻早8点。

【中国移动首次公布4G用户数:134万】中国移动今日发布2月份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月底,中国移动4G用户数为134万,这也是中国移动首次公布4G用户数。

点评:唉,可怜啊,有134万人用上了4G,但就是找不到信号啊。

【传快的嘀嘀欲彻底停止补贴 2个月烧掉15亿元】日前嘀嘀打车宣布调整至全国每单补贴5元,每天仅限两单。如此一来,嘀嘀打车的补贴情况与快的打车基本一致。两家打车软件正计划“合谋”彻底停止补贴,代之以消费红包奖励。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吸引用户,嘀嘀和快的背后的腾讯和阿里巴巴发动了疯狂的补贴战,两巨头共“烧掉”了15亿元。

点评:这场打车软件的贴身肉搏战,一方面,微信和支付宝都通过派送打车红包逐渐培养消费习惯;另一方面,两巨头烧的钱还可以回到各自的商业圈里。业界认为,补贴大战降温不仅跟阿里、腾讯的阶段性战场转移有关,也跟政策不确定性有关。

【京东最新招股书:刘强东超越老虎基金成为第一大股东】最新文件显示,刘强东新获得93,780,970股普通限售股,旗下基金持股由369,564,379增至463,345,349股,超越老虎环球基金成为第一大股东,占比18.8%,投票权占比51.2%。日前刚入股京东的腾讯,通过收购351,678,637股京东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4.3%,成为第三股东。

点评:看来,刘强东没有了马云的麻烦。

【爆料:美团即将敲定融资,下半年赴美上市】美团网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其之前的投资者红杉资本将主导此轮投资;融资金额在1亿美金以上;在BAT巨额资金资源进军O2O领域的背景下,新一轮融资的目的,除了为上市做准备外,也需要资金随时应对BAT的挑战。

点评:爆料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但美团的野心很大,这一点毋庸置疑,等待更多细节的披露。

【当当称将彻查售假化妆品商家,尽管央视画面为京东】针对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亚马逊、当当网所售化妆品来自批发市场一事,今日当当网回应称,将立即彻查两个商家的品牌授权,同时表示尽管央视批评入驻商家的画面显示是针对京东的材料,指出的是亚马逊有假货。

点评:潜台词是,我当当躺枪了。不过,化妆品渠道授权是近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目前很多国际化妆品品牌商不愿开放网络销售授权,但零售市场的互联网化能抵当得住吗?

【阿里云推全媒体云计算平台】热门美剧《纸牌屋》号称是Netflix借助亚马逊云计算平台,分析了3000多万用户数据拍摄而成的。今日,阿里云、新奥特、华通云数联手打造全媒体云计算平台,该平台支持电脑网站、手机APP、电视机全终端流畅播放,并实现大数据的收集整理及运营。

点评:阿里能不能翻身,就看未来几年的阿里云了,您觉得呢?

【阿里巴巴2.15亿美元投资美社交应用Tango】移动聊天和通话应用Tango称,阿里巴巴此次将向该公司投资2.15亿美元,换取其少数股份和董事会席位,但并未披露具体持股比例。本轮融资完成后,Tango获得的风险投资总额将达到3.67亿美元。Tango在西欧、中东和东南亚部分地区表现突出,但该公司的全球用户规模还是落后于WhatsApp(4.5亿活跃用户 )、微信(3.55亿活跃用户)、Viber(超过1亿活跃用户)和Line(3亿注册用户)。

点评:急于吹大市场的阿里,再次吃撑了肚子,只是糖果能当粮食吗?

【苹果公司首家零售商月底关门】苹果公司全球首家零售商FirstTech周三证实,公司将于本月30号关门停业。1977年,FirstTech售出了全球首台苹果电脑,之后就一直销售并维修苹果电脑,至今已有37年时间。FirstTech表示,之所以停业,是因为无法获取足够多的利润来维系公司运营。

点评:只要多在中国宣传这家最老的苹果店,明天开始,就会成为国人必去的美帝景点。“看,这是我在苹果最老零售店的照片,当初使用麦金塔,我就知道他会成为世界最大企业。”

【三星新运动手环Activity Tracker】三星第二代智能手环Activity Tracker日前在德国悄无声息上市,售价不到80欧元。Activity Tracke的功能包括跑步距离追踪、卡路里消耗、睡眠监测、蓝牙连接手机查看消息等。它的表盘可以拆卸,一次充电可续航五天。

点评:这个小玩具,也就够三星吹牛而已,你感兴趣吗?会买吗?【责任编辑/贾茹】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嘀嘀快的欲彻底停止补贴 2个月烧掉15亿元
【新闻早8点】嘀嘀快的欲彻底停止补贴 2个月烧掉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