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医生融资8千万 移动医疗势头不减


天使医生界面

移动医疗大热可谓人人皆知。据统计,2014年,移动医疗的融资总额超过14亿,在市场资本的疯狂推动之下,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移动医疗将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其中,互联网+和大健康的迅猛需求,中国人口政策的重大变革迫在眉睫,移动母婴平台酝酿着巨大市场机会。

2015年5月9日,天使医生宣布获得A轮融资八千万,投资方为深圳前海大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天使医生是一款以母婴健康管理为主题专业性APP,其将设备、孕妇、医院、医生相连接、提供检测问诊一站式服务的功能。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智能家用设备、孕妇、医生、医院的之间的有效连接,建立一个开放的、可以直接进行医患无间隙交流的公益平台”,天使医生负责人易辉介绍道,最新调查显示,未来5年,中国新生儿数量维持在1000万以上,“二胎”政策的落实,让这个数据只增不减,但中国孕妇的死亡率高达21.7/10万,有调查发现,医疗APP的迅速发展可以让孕妇产前死亡率降低。

不过,2014年正式上线的移动医疗APP超过2000款,在iOS和 Android两大平台正式上线的移动医疗APP超过10万款,耳熟能详的有春雨医生、挂号网、阿里健康到美柚、怀孕管家、糖护士等,如何在如此水深火热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易辉表示,国内不管是以硬件设备为基础还是以社交为主题、或者是凭借着成熟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而崛起的同类APP,大都注重孕期信息、母婴产品的导购和孕妈社区的交流。但是,在健康及医疗类信息可通过互联网轻松获得的今天,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唾手可得的医疗资讯,而是能够与医生、专家们进行直接的沟通与交流,得到最合适的健康/医疗方案。以母婴健康实时监测为基础、侧重于健康数据管理的天使医生恰好填补了这一空白。

“只要连接上智能检测设备,用户随时可以对自己的健康进行监测,并将数据保存于云端;医生可以通过读取这些数据,并结合在线问诊来为用户提供个性医疗方案,这是天使医生区别于其它母婴类APP的最大特点”,易辉介绍道。

据创业邦记者了解,以胎心监测为例,孕妇只要将仪器与天使医生相连接,在家就可以做胎心监测了。检测后,可以将健康检测数据会传至云端或医院监护中心,孕妇可以向在线的任何一位医生咨询健康问题并请他们解读检测报告,同时,还可以预约挂号、订制私人医生服务。此外,孕妇每次上传的健康数据会由医院门诊整合成数据库,为以后的智能诊断做准备。

除了胎心监测以外,血氧、血压、心率、体温、体重、血压、血糖等检查也可在家进行检测。也就是说,天使医生将会把部分常规产检项目从医院分离出来,孕妇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与医院同等的服务,“去中心化”将成为天使医生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从传统的只能在医院进行问诊,到设备、检测、问诊一步到位、无需排队、无需预约的服务。

“以前做门诊的时候,我一天大概要面对60个病人,平均给每个病人问诊时间很短,病人排队3个小时,医生却只看20分钟,这就是医疗现状”,医生出身的易辉对于患者需求感同身受。

天使医生项目投资人张磊表示,投资天使医生,首先是因为大营资本看好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仍然是今年发展的大风口,移动医疗发展前景广阔。其次,天使医生的大数据平台架构运作模式加之其原有的母婴健康智能硬件的品牌和客户基础吸引了他。

据了解,目前,天使医生健康管理监护平台拥有医生端APP、用户端APP、医院监控中心和天使医生云监控中心。100名专家已加盟医生端,用户端的下载量达到20982个。

“我认为,这个平台核心是医生资源,我们希望通过医生资源的整合帮助孕妇做到极致完美的体验”,易辉表示,除了医生资源的整合,此次融资将用于提升用户体验,建立健全母婴大数据平台,完善母婴健康软硬件生态体系,同时与更多医疗平台进行连接与合作,让医联体与物联体真正落实。(来源:创业邦)【责任编辑/陈伟】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天使医生融资8千万 移动医疗势头不减
天使医生融资8千万 移动医疗势头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