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创客100会为我们找出未来的领军企业

【创客100独家报道】11月24日,创客100基金在北京隆重成立。基金是由《IT时代周刊》、创客100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成立,首期募资6000万元人民币,将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在未来3年内孵化约200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包括网络安全、O2O等各种应用项目创业项目,为国内海量投资人、海量创业者和海量创业项目,搭建起一个便捷高效的多赢平台。

中共昌平区委常委、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贵光,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创业服务处处长杨彦茹,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兼常务副主任张劲柏,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颜梅,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晨光,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宏福集团董事长黄福水,奇虎360首席商务官(CBO)杨超,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科,加拿大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锐,指点传媒集团董事长曹彤,美国天使投资中国分会联合创始人、小i机器人副总裁樊优先,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惠普、微软、英特尔、思科、沃尔沃、华为、中国电信、百度、腾讯、TCL、海尔、方正、毕马威、德勤、IDG和艾媒咨询等公司的14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创客100基金的成立。以下是活动嘉宾,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在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酒会上的致辞全文:

大家好,今天特别开心,因为曹总是我的好朋友。我是在2004年的时候认识曹总的,当时我负责的是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记得认识曹总的时候,我们是在一个餐厅共进晚餐,那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比较特别,因为他说话比较直,而且对于整个行业非常了解。从2004年到今天,我们已经认识11年了,我非常敬佩曹总的毅力,不光是他刚才讲的减肥、打球,他每一件事情都是全力以赴,而且每一件事情,他都会非常深入地了解本质。

在诺基亚负责手机业务的时候,我发觉对于手机行业的了解程度,《IT时代周刊》是最牛的,曹总和他的团队写这个行业的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所以我对他特别敬佩。2007年的时候,我担任了一个商会的导师,开始对创业者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那时候因为诺基亚相对比较牛,所以很多人要找我当导师,我就选了两家公司:第一家是UCweb,第二家是赶集网。

很幸运,挑选的这两家创业公司,最后成为了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的开创者,UCweb前两年被阿里巴巴收购,赶集网今年也和58同城合并。我作为他们的导师,也作为他们的投资方,获得了很多经验。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和曹总分享了导师与创业者的关系,包括创业者的心态,怎么做投资等等,和曹总分享了很多,那时候曹总问我这些问题的时候,我就想,你作为媒体人为什么对创业这么有兴趣呢?原来曹总不单只是要做很牛的媒体人,他也要向着成为一个很牛的投资者的方向进发。

祝贺创客100基金的成立,我从与曹总的交流中,能感觉到他有着非常大的热诚,要把创业者、投资人用媒体和各种资源组合起来,而且要把他们推向成功。因此我绝对有信心,在未来这几年,一个非常牛的投资人会出现,他就是曹总。我们今天看到了华为、小米,未来我作为投资人觉得,中国会出现在全球范围内成为领导者的企业,我相信曹总的创客100会为我们找出这些未来的企业。

谢谢曹总让我来参加这个酒会,谢谢你们。【责任编辑/吴梦雄】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创客100会为我们找出未来的领军企业
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创客100会为我们找出未来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