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名人堂】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26位女性工程师(一)

【创客100编者按】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在现代社会,虽然讲究男女平等,但是在职业生涯中,女性面临的隐形壁垒还是无形之中存在的。本系列介绍的26位优秀的女性,在几乎男性独占半边天的工程界里独当一面,演绎人生传奇,用行动证明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神话。

几乎我们现代生活中的每一个元素都是工程师工作的结晶:自来水,电和互联网,以及我们住的房子,汽车,手机,电脑,电视机 – 甚至我们的约会的软件。

花点时间思考一下,你会猛然发现原来人类工程上的发明让人叹为观止,借着2月21日至27日的全国工程师周,我们就借着此机会好好扒一扒这些人为的壮举吧。

不过不幸的是,工程师向来是一个女性备受冷落的职业。尽管没有取得长足的进展,但这个行业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状况,有一件事情是真的:很多女性已经踏过世俗的偏见,勇敢地追求她们热爱的事业。

然后她们发现自己开启了自己美妙的职业生涯。

所以,那些事业成功的女性工程师是时候发出自己的声音了,她们在所在公司重要的科技研究上独当一面,或在其他的领域成为领导者和先驱。

No. 26: 英特—Sumita Basu

Sumita Basu是英特尔运行客户端计算技术组总经理的战略家和助理。

2002年进入英特尔以后,她不断升职。最近她负责英特尔全球工厂设备安装,责任重大。

拥有博士学位的她还曾在国际空间站工作。

Basu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是,她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无铅图案化工艺”,使得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家限制在其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毒物质的芯片公司。

No. 25:西新英格兰大学—Heidi Ellis

Heidi Ellis是西新英格兰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的一名教授。

除了教大学生怎么编码,十多年来,她一直为众多公共项目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她还是自由人道主义公共资源应用程序(HFOSS)的创建人,这个组织里学生编写免费,面向公众的程序,旨在改善人类的生活,比如能在自然灾害发挥作用,追踪疾病爆发的软件。

Ellis是一个名为Foss2Serve的项目的创始人,通过培养教授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加入HFOSS。她还与Red Hat合作,以传播教授公共软件的经验,鼓励更多的教授来教公共资源编码。

No.24: 美国银行—Jennifer Braganza

Jennifer Braganza是美国银行的商业战略经理,负责一个40,000员工参与的联邦合规项目。

她还一直负责美国银行的其他项目,其中有些影响数以百万计的客户。

Braganza的技能是把工程以多种形式融入复杂的商业项目中去。她拥有化学工程与工业和运营工程学本科学位。以及两所大学的工程师硕士学位。

在为美国银行做出涉及数以百万人的复杂策划之余,她还会参与到她创立的动物救治组织—Play with a Purpose宠物救治团的工作中去。

No. 23: 波希米亚互动模拟—Eva Saravia

Eva Saravia是波希米亚互动模拟全球方案的副总裁,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培训军队的模拟方案。

BIS的仿真软件就像是一个视频游戏,只是这个软件不是杀僵尸,而是对真实的士兵进行实战模拟。最近,该公司与美国海军签署了一份5年期的合约,价值12.3亿美元。它的顾客还包括众多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军事组织。

Saravia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跳槽到BIS,并且是该公司的唯一女性高管。【编译/陈利鑫】

本文来源于Business Insider,创客100编译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名人堂】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26位女性工程师(一)
【创客100名人堂】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26位女性工程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