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合格的创业狗,这4项技能你必须get!

作为一名创业狗,你必须扛得了枪,射得了弹,升得了级,打得了怪。

所以要想在创业江湖立足,没有几项必备绝学,可能你就是连续剧里第一集就挂的人。

1. 胆识

创业是一场高风险的赌博。当走上这条路开始,就堵上了全家的未来。组建团队后,每做一个决策,都有可能关系到团队的生死存亡。但如果你因此害怕担责冒风险,做事缩手缩脚,那必然一事无成。没有一点卓越胆识的人,还是别来趟这趟混水,别创业不成,吓出一身毛病。

2. 讲故事

讲故事说白就是会吹逼的能力。作为一名创业狗,如何征服你的投资人,很大程度上就是凭一张“嘴”。故事没有感染力,他怎么会相信你能帮他赚钱,怎么可能心甘情愿把钱从腰包掏出来打进你的账户?

作为一名初创企业的CEO,不会向你的团队描绘未来的蓝图,不能让他们相信这家公司就是未来的独角兽,他们凭什么拿着这么点微薄的薪水没日没夜替你拼命干?

3. 死轴精神

李开复说,特别聪明的人其实不适合创业,因为聪明的人点子太多太发散,结果什么都做不成。所以,比聪明更重要的是专注。就是我们所说的“死轴精神”。

用你的商业嗅觉和青春热情,订好一条路后,坚持不易的走下去吧!左右摇摆的人,往往很难走到终点!

4.金刚心

创业,要学会的第一课就是拒绝玻璃心,练成金刚心。走上创业这条路,打击就像无所不在的空气。被投资人批判是家常便饭,业务没有进展,项目反响不大,战略失策,拿不到融资,都是会常遇到的困难。

没有一颗金刚心,很容易被这些挫折砸进泥土里。

网络上不是流行这么段话么:年轻人,你不去创业,不去旅游,不去接受新鲜事物,不去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整天挂着QQ,看看微信,聊聊陌陌,逛逛淘宝,拿着包月的工资,干着不计流量的工作。千篇一律的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干着80岁老人都能做的事,等着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你要青春有什么用?

年轻人,多掌握几项技能,多去创创业,多扛点事,毕竟青春不常在!【责任编辑/sophie】

本文为创客100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作为一名合格的创业狗,这4项技能你必须get!
作为一名合格的创业狗,这4项技能你必须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