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保获1亿元Pre-A轮融资,产品定制能力受资本追捧


2016年5月26日,悟空保召开“算计·爱”主题融资及战略发布会,宣布获得凤凰祥瑞资本领投、风云资本跟投共计1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并与58集团旗下58金融达成深度合作。据悟空保创始人、CEO陈志华透露,悟空保已经为房屋、汽车、O2O等互联网十大垂直行业提供保险定制产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各垂直领域深度合作。

悟空保成立于2015年8月,团队成立之初便获得了由梅花天使、青山资本和唱吧陈华共计15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不到一年的时间,悟空保团队再次获得资本认可,稳步快走进入高速成长期。1亿元人民币对于Pre-A轮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融资额,这也说明了投资人对悟空保商业模式和团队的产品定制能力坚定看好。

互联网保险是近两年来互联网行业关注的焦点,发布会参会情况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悟空保Pre-A轮融资和战略发布会,吸引了30多家投资人、30多家媒体和100多家互联网企业CEO的共同参与,其中不乏吴世春、姚劲波等知名投资者和创业家。

那么,站在焦点的悟空保是如何快速发展的?

拓展增量市场,非存量市场争夺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势必会影响很多传统行业,保险行业也是其中之一。面对互联网重构下的各行各业,风险的特征已然发生了变化,传统保险所存在的产品适配性差,服务流程长、客户体验不佳等问题也越发凸显。保险行业不得不面临着自我审视和自我革新的阵痛。

悟空保对传统保险业的变革,绝非浅层次的增加销售渠道,而是从风险的认知、责任的重新界定、定价技术的突破、理赔流程的调整、风控技术的迭代、大数据的跨界应用以及服务资源的整合等全方位进行重新构建,是对传统保险业边界的极大扩充,是增量市场的拓展,而非存量市场的争夺。

互联网保险项目,产品定制能力关键

互联网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多样化的“风险感知场景”,例如,陌生人之间的买卖交易,O2O上门服务,由于缺乏信任链接,天然存在着保险需求。悟空保能够快速适应互联网时代下的保险需求,针对不同行业痛点以及碎片化的场景,为企业量身打造保险产品,优化自身的同时也改善了互联网的消费环境。 

在此次融资发布会上,悟空保介绍了和58金融的深入合作。58金融作为场景金融的开创者,在选择悟空保合作的时候也是看中了悟空保的产品定制能力。据悟空保陈志华透露,悟空保58金融联合定制了“租房无忧保”,为客降低了因客观原因提前退租导致的经济损失,并将会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悟空保通过B2B2C的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将保险产品提供给用户。这样的场景定制模式不仅能改善用户体验,也可以帮助互联网平台优化自己的服务能力,达到用户与平台双方共赢。到目前为止,悟空保已经为汽车、电动车、房屋、运动、医疗、O2O、金融、旅游、智能硬件和电商等互联网十大垂直领域提供定制产品,做互联网保险定制品牌领跑者。


是商业共赢,也是社会责任

陈志华表示,悟空保将深入互联网各个领域,与不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悟空保选择B2B2C的商业模式,为互联网公司B端定制产品,以此来服务C端用户。这样的保险定制服务可以为互联网平台树立服务标准、提升竞争门槛、强化品牌建设、提供流量变现。在互联网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这无疑是达到企业共赢的最好方式。

在B2B2C模式背后不只是商业共赢,也是社会责任。陈志华身为北美精算师,有着多年保险行业从业经历,深知传统保险行业的痼疾。他一直强调保险行业是具有公益性与社会责任感的,他希望通过悟空保的努力可以改善人们对保险的看法,同时让保险行业的公益性与社会责任感得到充分发挥。

以二手车市场为例:二手车市场庞大,近千万的交易量却缺乏行业监管。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巨大的利益的驱动下,一些商家失去了诚信。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等二手车被以次充好,这对消费者来说不只是经济损失更是生命安全的隐患。悟空保与好车无忧平台推出的“优车保”,把二手车买卖双方、检测技师、二手车交易平台的信用体系建立起来,以从根本上帮助行业建立标准,帮助买卖双方诚信交易,这就是悟空保的专业所长,更是悟空保的职责所在。

在拿到1亿元Pre-A轮融资后,悟空保将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悟空保将会迅速扩充公司规模和市场规模,进入高速成长期。这家公司能否力战群雄,在众多互联网保险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互联网保险定制品牌领跑者,让我们共同期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悟空保获1亿元Pre-A轮融资,产品定制能力受资本追捧
悟空保获1亿元Pre-A轮融资,产品定制能力受资本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