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一个成功的AI平台?FB机器学习高管分享这4个秘诀

FB机器学习高管分享建立成功AI平台秘诀

5月27日消息,据科技媒体TechRepublic报道,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已经对大多数企业产生重要影响。任何公司想要取得或保持领先优势,就必须找到将这项新技术整合到企业中的方法。那么,如何才能建立成功的人工智能平台呢?

在旧金山举行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者大会上,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的核心机器学习项目主管候赛因·米汉那(Hussein Mehanna)解释了Facebook开发自己机器学习系统的过程,以及Facebook员工如何使用它,并分享了建立成功人工智能平台的秘诀。

米汉那说,2012年,Facebook的人工智能平台就像“复杂的雪球”,开发过程明显减慢,为此他们不得不采取措施,开发出机器学习平台FBLearner Flow。这个平台可以采集数据、生成机器学习模型、向FBlearner预测其反馈信息,然后将信息整合到系统中。这些信息可被用于Facebook产品中,比如搜索、广告以及新闻流等。

那么这套新系统如何改变Facebook的机器学习技术?Facebook1/4的工程作业可利用这套系统完成。米汉那说:“我们为工程师们提供方便可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他们甚至无需过多了解人工智能。我们希望让人工智能使用起来尽可能地简单,以便于每个人都可以利用其为Facebook开发更好的产品。”

那么Facebook在开发成功的人工智能平台过程中有哪些秘诀?米汉那对此给出3点提示:

1.设计最为关键。米汉那说:“你首先需要确定平台的体系结构,否则一切都是空谈。”具体来说,你必须确保它与算法无关。当一个平台对算法进行多次优化后,就会面临被颠覆的威胁。为此,与算法无关可令其具备先天优势。

2.准备颠覆自己:无论你如何做,总会有其他人研究出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你要如何应对?首先要从颠覆自己开始。

3.了解用户: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员工使用平台,你应该了解他们,这样有助于你确定平台开发方向。但是大多数公司犯下的错误是,他们总会假设一种用户,即算法设计师类型的用户。可是米汉那意识到,如果算法易于用户使用,会有更多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因此还有第二种人使用平台,那就是普通用户,他们更加注重平台的“可用性”。Facebook发现,每个专家的成果正被13名非专家使用。而专家可能很容易建立其工作流程,方便其他用户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它们。

这套系统可以访问世界上最大的数据集。它每天要处理2万亿个训练实例,每个月进行50万个模型训练。Facebook如何利用这些信息?Facebook语言技术团队主管艾伦·帕克(Alan Packer)说:“我们看到人们正如何通讯,我们看到他们如何对话,因此我们了解他们。”【责任编辑/wind】

注:本文转载自网易科技,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深度】迅雷创始人程浩:人工智能创业要解决的6大核心问题
【深度】迅雷创始人程浩:人工智能创业要解决的6大核心问题
招聘业的AI热潮:谷歌、Recruit、猎聘网、创投业者都在蜂拥入场
招聘业的AI热潮:谷歌、Recruit、猎聘网、创投业者都在蜂拥入场
全球AI人才竞争激烈 需求三年增长超过8倍
全球AI人才竞争激烈 需求三年增长超过8倍
Drive.ai宣布融资5000万美元,吴恩达进入董事会
Drive.ai宣布融资5000万美元,吴恩达进入董事会
对话王小川:在AI领域搜狗要下一盘好棋
对话王小川:在AI领域搜狗要下一盘好棋
人工智能还很“弱智”,想威胁人类生存还只是痴心妄想
人工智能还很“弱智”,想威胁人类生存还只是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