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融了35亿美元的Uber又缺钱了!还要融10-20亿美元

【编者按】刚刚拿了沙特土豪35亿美金,Uber却又计划在风险比较高的杠杆贷款市场融资。究其根本,是Uber加速抢夺全球市场的野心作祟。而现在摆在其面前的问题不止这一个,有分析人士指出,大规模融资带来的股权稀释严重,让Uber的管理层不得不开始面对这一问题。

Uber拟在高风险贷款市场融资10亿美元到20亿美元

不久前,全球最大的移动专车公司Uber,刚刚从沙特阿拉伯一家主权财富基金获得了35亿美元的投资入股。然而,在全球快速开拓市场的Uber,依旧缺钱。据悉,Uber准备在高风险贷款市场融资10亿美元到2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等报道了这一消息。

据称,在进行过多次大规模融资之后,Uber自身股权稀释比较厉害。现在除了担心资金来源之外,Uber也要考虑投资机构股权比例越来越大的问题。

Uber计划在风险比较高的杠杆贷款市场进行融资,这种融资方式对于科技公司也十分罕见。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提供的贷款收益率在4%到4.5%之间。另外,对于贷款机构,Uber希望本公司目前600多亿美元的高估值,能够消除有关“未来还贷能力”的担忧。

如果按照20亿美元的贷款规模,这仅仅占到Uber目前资本额的3%左右。

Uber目前在全世界开拓移动专车市场,尤其是印度和中国市场都宣布了大规模投资计划。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表示,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出于补贴消费者抢夺市场的需要,Uber每年亏损1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杠杆贷款类似于“垃圾债券”,能够对借款公司的商业机密进行一定程度的保护,相关的投资银行,会把这些贷款像基金一样,转售给其他机构或者个人投资人。投资银行也无需面向最终投资人披露贷款企业的详细商业信息。

全球移动专车市场目前正在高速增长中,各家厂商的竞争十分激烈,各国本土的强势企业,都在千方百计阻挡Uber的进入,甚至结成了共同对抗Uber的企业联盟。

比如在中国市场,拥有市场优势地位的滴滴出行,不久前获得了美国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最近又从中国人寿获得了6亿美元的融资。据悉,滴滴出行的资本估值已经高达250亿美元。【责任编辑/snow】

注:本文转载自腾讯科技,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过去已过去,滴滴未来的路在哪里?
过去已过去,滴滴未来的路在哪里?
不管你怎么看摩拜和富士康的合作,反正我不看好!
不管你怎么看摩拜和富士康的合作,反正我不看好!
滴滴杀到硅谷,要用大数据拿下未来市场
滴滴杀到硅谷,要用大数据拿下未来市场
名曰“共享”实则“租赁”,上海5000辆ofo、摩拜被扣,你怎么看?
名曰“共享”实则“租赁”,上海5000辆ofo、摩拜被扣,你怎么看?
摩拜、ofo腾讯都投资了,阿里着急上火吗?
摩拜、ofo腾讯都投资了,阿里着急上火吗?
共享单车的数十亿押金,安全性谁能保证?
共享单车的数十亿押金,安全性谁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