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健:投资者的核心能力就是预测未来的能力

曹健,创客100基金创始人,近年专注风险投资。曾力排众议,创下20分钟投资一个项目的经典案例,三个月后被世界知名投资基金接盘。新华社记者编辑10余年,对中国的运行体制有着自己的深刻见解。it时代周刊创办人兼总编辑,在it互联网领域深耕20年。足迹遍布该领域大多世界500强总部,和跨国公司全球CEO深度探讨产业发展方向。见证BAT以及中国互联网崛起。中国多家互联网上市公司战略顾问。是中国资深媒体人转型投资人的典型代表。曹健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美国杰出人才引进者。勤奋、专注,一生都在创业路上并引以为荣!

近日曹健先生在硅谷为我们分享了他的一些感想,观点如下:

沉寂了8年之久的B端市场开始慢慢复苏。创客100基金最近在硅谷接触的创业项目无不向我们证明,互联网,云计算,it通信技术开始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一个更加理性更加宽广也更加艰难市场。这样的变化告诉我们,所有的技术手段都是为商业服务的。创业者将面临更加困难的挑战,投资人也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一根网线几个乳毛未干创业时代渐行渐远。

作为投资人,我们能有的优势只能是,用过去积累的常识、经验以及教训来对未来准确的判断,这需要浩瀚的学识,正确的思维方法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创客100认为,在投资界,最顶尖的投资者都是能看穿未来3-5年社会发展趋势的精英。 精英投资者的核心能力就是预测未来的能力,预测未来的核心是建立具有压倒性的准确判断上。

做投资当学薛蛮子,从早到晚你不知道他何时在工作何时在休息,反正你任何时候都能看到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心得文章;做实业当学周鸿祎,工作到凌晨还要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集起来开会研究产品和市场。创客100体会到,任何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常人无法理解和忍受的投入!

创客100基金始终认为,做投资应该是人生最后一个职业。人老了才会把经验以及财富积累奉献给社会。其二,人有了故事才能真正看清事物,也才能真正帮到别人。

创客100认为,对创业者来说,只有在一个行业有相当沉淀、资源和见解的人才有可能创业成功;对投资人来说,如果缺少人生阅历,缺少对行业深刻理解很难从茫茫人海中找出优质的项目。技术在迅变,市场在迅变,唯有不变的是, 一颗颗浮躁的心开始安静,各自回归到自己本来位置,让上帝的归上帝,让凯撒的归凯撒吧!

创客100推崇的价值观: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充满正能量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责任编辑/陈伟浩】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每日优鲜CEO徐正:创业是一场集体远行
每日优鲜CEO徐正:创业是一场集体远行
分析101家初创企业后,我们总结了创业失败的20大原因 || 涨姿势
分析101家初创企业后,我们总结了创业失败的20大原因 || 涨姿势
创业搞知识IP?看看咪蒙、马东们是怎么玩的
创业搞知识IP?看看咪蒙、马东们是怎么玩的
他们一卷草席下南洋,如今称雄半个东南亚
他们一卷草席下南洋,如今称雄半个东南亚
逃离北上广 那些回乡创业的人过得怎么样?
逃离北上广 那些回乡创业的人过得怎么样?
谈判桌上的情商影响力
谈判桌上的情商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