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或将解冻,2017年将迎来更多科技退出


2017年1月20日中午,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众所皆知,新政府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市场直接产生影响。本文作者Shruti Gandhi就向我们阐述了特朗普政府可能给并购市场带来的影响。作为Array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Shruti Gandhi在风投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她表示,她与多位银行家朋友针对2017年特朗普新政下的并购市场拥有一个普遍的共识,那就是今年将发生更多并购活动,以下就是具体原因:

1. 特朗普新政更有利于商界运作,新政府将可能采取系列措施来扩充诸多大企业的库存现金。措施有三:

1.1 吸引美元回流

由于美国的公司税率逐年增加,美国于2016年已成为世界上企业所得税税率第三高的国家,远远高于美国企业海外业务所在国的税率,因此这些企业更愿意把大量现金置于低税区而不愿意实现现金回流。若美国降低公司税率,将有可能吸引海外资金回流,此部分资金可用于投资及并购活动。

1.2 最佳的借贷时机

在金融危机之后,为刺激企业借贷,银行大幅降低利率。这直接导致企业享有极低的贷款利率,利于他们进行并购活动。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美联储将再次加息,企业在贷款进行并购时将付出更高昂的代价。因此,企业势必会在利率上涨前寻求借贷机会。

1.3 减小监管力度

如果观察川普的提名执政团队,不难发现他们似乎都亲商及反对政府严苛监管。由于政府监管会消耗企业资金,在一定程度上监管就是向组织征税,而减小监管力度则意味着企业在眼下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其他事务上,例如企业并购。至于监管力度减轻的长期后果在此不做讨论。

2. 风险投资家们一如既往地希望每年都发生很多并购及IPO事件,但今年或许并购市场会更加繁荣。因为许多大型风投公司正处于为期两年的筹资周期,且已在2016年年初筹集了新资金。这就意味着他们将在2018年大举杀回市场,并需要在此之前展示其重要成果。因此,许多公司已经在预测今年将有更多IPO及并购。

3. 在2015年,科技IPO数量寥寥无几,2016年与之相比又下降了30%之多。因此许多企业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上市时机,那些已经提交S-1申请文件但尚未上市的企业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此外,投资者可能会对那些已筹到大量资金但仍未上市的企业丧失耐心。

以上列举的因素将推动短期内产生更多并购和IPO活动。【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猎云网,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每日优鲜CEO徐正:创业是一场集体远行
每日优鲜CEO徐正:创业是一场集体远行
分析101家初创企业后,我们总结了创业失败的20大原因 || 涨姿势
分析101家初创企业后,我们总结了创业失败的20大原因 || 涨姿势
创业搞知识IP?看看咪蒙、马东们是怎么玩的
创业搞知识IP?看看咪蒙、马东们是怎么玩的
他们一卷草席下南洋,如今称雄半个东南亚
他们一卷草席下南洋,如今称雄半个东南亚
逃离北上广 那些回乡创业的人过得怎么样?
逃离北上广 那些回乡创业的人过得怎么样?
谈判桌上的情商影响力
谈判桌上的情商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