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题词

日前,著名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成立亲笔题词。

在题词中,雷军写道:“祝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成立!”

小米创始人雷军

雷军,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1992年加盟金山公司,2010年4月在北京创办小米科技,出任董事长兼CEO。雷军现在同时兼任金山、YY、猎豹移动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长。雷军还是业界公认的著名天使投资人,累计投资创业项目数十个。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由创客100创投基金创始人、《IT时代周刊》创始人曹健先生牵头创办,并担任首任院长。

曹健先生是互联网IT领域资深人士,中国媒体人向投资人转型的典范,在北京、上海、深圳和硅谷等地,拥有强大的人脉和行业资源。他是多家上市公司顾问,多家互联网高科技公司的投资人和董事。

2012年度,曹健先生因其成功创办中国最受欢迎的商业杂志《IT时代周刊》,获得“亚洲杰出管理人才奖”;2008和2009连续两年《IT时代周刊》被美国《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杂志评为中国媒体标杆品牌。

曹健先生是美国杰出人才引进者,近5年常驻硅谷考察、投资创业项目。在多年的媒体生涯中,其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北美和澳洲,遍访世界500强总部,和数十位全球顶尖CEO做过深度交流。

据透露,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以服务中国创业者、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家互联网转型升级、走向世界为使命。首推的中国企业家硅谷研习班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磨,深受业界欢迎。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曹健深有感触的说,在他做投资的几年中,看了两万多个创业项目,大部分高度不够,视野狭小,商业模式不清。很多创业项目都是模仿美国,但即使模仿也没有真正模仿好,这些项目基本上没有发展前途,更没有投资价值。所以,商学院成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中国企业家有步骤地送到世界创新中心硅谷进行贴身研习,取得真经!

曹健表示,成立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将自己丰富的人脉、行业资源和资本整合起来,批量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开阔视野,在互联网转型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为培养下一代的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京东、华为、百度等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的成立,得到了小米、百度、腾讯、华为、京东、360、微软、IBM、谷歌、Facebook、清华、北大、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红杉资本、IDG资本、诺基亚成长基金、赛富资本、中关村母基金、华兴资本、汉能投资、赛伯乐投资、英诺投资等众多机构的鼎力支持。

未来,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还将组建线上企业家大数据平台,有针对性的成立企业家私董会,切实帮助项目落地。【责任编辑/李若纯】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雷军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题词
小米雷军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