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健受邀出席首届世界青商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8月12日是联合国世界青年节,创客100基金创始人、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院长曹健先生受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青商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互联网下半场是实业家的天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先生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曹健分享了他十几年行业观察心得,带来了硅谷最新的科技以及商业模式的资讯。曹健在演讲中说,一个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一个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如果说,互联网的上半场是IT和互联网从业者的天下的话,那么互联网的下半场一定是懂得商业,懂得市场的实业家,是那些敢于和善于利用互联网变革的企业家。


在回答如果帮助青年企业家具有国际视野的问题是,曹健说,投资和做培训是人生最后一个职业。前者是用资金帮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后者是用智慧和人脉帮助创业家更上一层楼。创客100基金和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下相继创立的。他说,创客100基金最近几年已经帮助十几个创业项目拿到了资金并和硅谷研发对接。今年成立的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得到了业界诸多大佬的支持: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360创始人周鸿祎、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百度总裁张亚勤等都为这个商学院成立发来热情洋溢的题词。创客100企业家商学院将带领青年企业家走进苹果、google、facebook、亚马逊、百度、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企业以及斯坦福大学等创新圣地进行魔鬼训练。


曹健先生毕业于武汉大学,早年任职新华社,后在香港媒体任管理工作,是中国知名期刊《IT时代周刊》的创始人;曹健还是亚洲杰出管理人才奖获得者,美国杰出人才引进者。是多家上市公司顾问和多家高科技公司的投资人和董事。【责任编辑/杨雅倩】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曹健受邀出席首届世界青商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曹健受邀出席首届世界青商大会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