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基金召开所投项目汇报会

8月21日,刚刚从硅谷回国的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主持召开了创客100基金所投项目汇报会。创客100基金投资部副总监薛丹丹、投资经理牛大卫和刘正航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曹健向蜜月佳、拍库、好手帮、慧司考、魔门云和学两招等6个投资项目的创业者们,分享了硅谷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最新创业方向和投资动态。同时,曹健也向各位创业者询问了各项目的发展现状。他还鼓励各创业项目彼此之间要加强互动,盘活资源。

学两招欧阳绍波和拍库联合创始人杨宁畅谈热络

曹健指出,此次硅谷之行的最大感受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已成未来创业和投资的风向标,希望6个创业项目要高度重视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数据的再计算,这些创新技术带给用户的体验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曹健举例说,硅谷的理发店将会关门倒闭,因为那里已经出现了具有人工智能的理发机器人,用户只需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理发机器人就会安全、快捷地对用户发型做好修剪。

曹健还告诉大家,在美国,会计师、律师和医生等行业从业者会逐渐被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替代,真正能在这些行业中生存的,必须是最顶尖的、最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在资本寒冬的2016年,曹健带领创客100基金先后投资或领投了蜜月佳、好手帮、拍库、魔门云和慧司考等6个互联网创业项目,累计投资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6个创业项目均发展良好。其中,拍库和好手帮都已经拿到B轮融资,公司估值得到大幅提升。

在交流过程中,各创业团队总结了各自的进步和发展中的不足,曹健也对各个项目做了积极中肯的点评。

曹健详细听取学两招创始人欧阳绍波的介绍

蜜月佳CEO冯伟(右一)、慧思考CEO苏玉杰(中)

当听到魔门云CEO刘江介绍说自己的产品遭遇到很多竞品的恶意攻击时,曹健给予坚定支持,他告诉刘江:“有价值的事物才会引发别人的关注,要不惧怕别人的攻击,另辟蹊径做到比别人更强。”

魔门云CEO刘江(中)

而当听到拍库准备“在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建立分部,拓展海外市场,现在月流水已经达到千万级水平”后,曹健鼓励拍库“在未来不久之后,成为一个‘独角兽’”。

好手帮CEO王志勇(中)

拍库联合创始人杨宁(左二)

在听取各创始人的汇报后,曹健最后指出,衷心希望创客100基金投资团队能够充分发挥创客100拥有的人脉资源,为所投项目提供“润物细无声”的支持,同时要和创始人团队紧密团结,在未来的发展中放飞思路、加强管理、重视线下业务、重视现金流。

最后,曹健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创客100旗下IT时代网的媒体资源,让创客100媒体平台在帮助各创业项目提升品牌影响力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学两招CEO欧阳绍波

创客100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健在和分享他的硅谷见闻

曹健和所投项目创始人合影

创客100团队和所投项目创始人合影

汇报会结束后,曹健诚邀各项目创始人一起共享丰盛午宴。

创客100基金团队和各创始团队共同举杯,预祝未来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杨雅倩】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基金召开所投项目汇报会
创客100基金召开所投项目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