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升级移动搜索算法,网站适配移动端变得更重要了

编者按移动网页的重要性显示在谷歌这次对移动搜索结果页面的改变,移动页面做的不好的网站将会面临排名下降的危险。


如果你的网站难于在移送设备上使用,谷歌将降低其在移动搜索结果页面的排名以示惩罚。为了提供更多的激励让内容发行商呈现移动友好页面,谷歌在周三宣布,他们将从5月份开始增加网站拥有移动网页的权重,而那些对移动不友好的网站将得到比之前更低的排名。

正如该公司指出的,当他们在去年引入移动友好作为排名依据时,其中基本的想法就是让移动用户获得更好的搜索体验。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内容发行商已经响应号召,现在都提供了相当不多的移动网页。


谷歌早在 2014 年就开始了这方面的努力,当时的办法只是对其眼中的移动友好网站进行标记。几个月后,该公司开始把移动友好作为一项排名依据。

网页加载速度长久以来一直是谷歌执着的事情。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该公司还推出了 AMP 网页加速项目,它可以让网站在移动设备上的加载速度变得更快。

尽管谷歌目前并未把 AMP 作为排名依据,但其搜索结果页面确实会特别突出 AMP 页面。然而,谷歌未来可能把AMP作为排名依据。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谷歌会增加使用 AMP 技术的权重,就像该公司赋予移动友好网站更高排名一样。

谷歌提供了一些工具,让你可以搞清楚自己的网站目前是否被认为是移动友好。谷歌的网站管理员工具包含了一整个版块,其中突出展示了网站上的“移动设备可用性错误”。【责任编辑/凡人】

本文来源自TechCrunch中国,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升级移动搜索算法,网站适配移动端变得更重要了
谷歌升级移动搜索算法,网站适配移动端变得更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