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科技边界线 谷歌I/O大会彰显其逆天野心

5月19日,谷歌举行第九届I/O开发者大会,围绕人工智能发布了众多产品,包括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Allo、Daydream VR平台、Instant Apps、Android N、Android Wear 2.0等。本次I/O大会,谷歌意在传达两个方面的信息,一个是人工智能,一个是谷歌的系统平台。相对应的两款产品,一个是Google Home,智能家居的入口。一个是Instant Apps,可能像Android系统那样享受平台红利。

Google Home 智能家居的未来都在这里


Google Home作为第一个实物产品出现在本次发布会上,引起众多关注。这款看似小巧的产品,却融入了谷歌在科技方面的众多成果。在谷歌播放的一段宣传片中,我们发现Google Home拥有很多逆天功能。

首先,Google Home拥有谷歌最新的助手功能,语音命令系统,同时加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特性。让Google Home一款无线音箱成为一个小小的机器人。因为它不仅能听懂主人在说什么,还能与其对话,并执行对话中的命令,进行相关动作,甚至它还可以提醒你什么时候出门,预定酒店、机票等。只要告诉它你的想法,它就可以帮你搞定非常多的事情。


其次,实现设备联动,这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通过设备联动,用户可以用语音控制家中的任何智能设备,比如灯光、门锁、电视,甚至是你的智能手表。

最后,它可连接谷歌所有大数据及相关配套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精确及全面的服务。与其说是Google Home太强大了,不如说谷歌太强大了。

Google Home实现了智能家居的想象,更重要是它打通了智能设备之间的连接问题。这种模式,也可以给我们国内在智能家居创业的小伙伴提供比较好的创业思路。

Instant Apps 像安卓系统那样享受平台红利


互联网进入移动时代,各行各业都有创业者以此为契机,想要进行一场革命,去颠覆传统。因此,也产生了众多基于移动互联的应用。但是,无奈手机内存有限,根本无法去支撑那些“革命者”。以致于许多用户,在下载APP后,要么只用一次就删除,要么长时间搁在那里,这是许多移动互联APP最大的体验痛点。


针对这一痛点,在谷歌I/O大会上,由Google女性高管Ellie Powers推出了Instant Apps,意在打造APP领域的安卓,进而享受平台红利。

据Ellie Powers称Instant Apps,可使用户在无需安装相应APP的情况下,也能体验该APP的基本功能。对于开发者来说,不需要再单独开发一款Instant Apps应用,根据具体应用的不同,增加Instant Apps功能总体上并不需要花费额外的开发资源,最快的在一天之内便能完成。

具体的方法是,开发者将其应用“模块化”(“Modulize”),随后Google Play会将一部分用户需要使用到的功能下载到用户的移动设备上,不用完整下载整个应用,目前Instant Apps仅支持谷歌的安卓系统。

对于创业者来说,Instant Apps还并未成熟,且此应用存在不利自己应用的下载推广等问题,但是对于一些低频行业来说,Instant Apps的确有着无以伦比的优势,未来究竟会怎样,还需要来自市场的反馈,以及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陈伟浩】

注:本文为创客100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返华:八年之痒,AI开路
谷歌返华:八年之痒,AI开路
谷歌申请自动驾驶专利:如果将撞人 车身立刻变“柔软”
谷歌申请自动驾驶专利:如果将撞人 车身立刻变“柔软”
谷歌推出内部孵化器 还公布了一个可以在VR环境中做广告的项目
谷歌推出内部孵化器 还公布了一个可以在VR环境中做广告的项目
6年拉锯战结束:甲骨文索赔谷歌90亿美元被驳回!
6年拉锯战结束:甲骨文索赔谷歌90亿美元被驳回!
打破科技边界线  谷歌I/O大会彰显其逆天野心
打破科技边界线 谷歌I/O大会彰显其逆天野心
惊天炸雷,谷歌机器人部门解散了!机器狗项目怎么了?
惊天炸雷,谷歌机器人部门解散了!机器狗项目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