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珠海召开

近日,2016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珠海召开。来自金融、能源、医疗、交通、零售、教育等行业的专家、企业高管、英特尔业务负责人以及合作伙伴参加了大会。峰会上,英特尔行业及技术负责人分享了全球市场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英特尔与产业伙伴的技术创新与协作;来自经济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对行业发展的影响。此外,H3C、华为、浪潮、联想、曙光等20余家软硬件合作伙伴也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和从云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活动期间,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

2016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现场

随着科技的进步,世界经济正在进入新的一体化发展阶段,企业竞争日趋激烈,跨界和颠覆式竞争层出不穷。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创新对商业行为的影响日趋重要,企业迫切需要用先进的技术和部署运营模式来武装自己以提升商业竞争效率,数字化转型是信息化发展的大势所趋。

英特尔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兼行业解决方案集团全球总经理Shannon Poulin

英特尔销售市场部副总裁兼行业解决方案集团全球总经理Shannon Poulin表示:“全球数字经济正在显现出蓬勃的活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正给行业带来崭新的机遇。信息技术与行业需求的整合展现了从云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巨大价值,这需要产业链各方的共同努力。英特尔将与广大合作伙伴协力,以云到端创新为用户的业务变革奠定基石,共同推动和迎接这一崭新时代的到来。”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及云服务平台事业部总理Raejeanne Skillern

中国经济正在步入新常态。新的经济环境和行业竞争加剧正在给中国各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挑战,行业内生性变革和跨界竞争交织在一起,不断冲击着传统行业的固有业务模式和竞争格局。“面对提升用户体验和业务创新的压力,传统的IT系统面临着成本、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等诸多挑战”,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及云服务平台事业部总经理Raejeanne Skillern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万物智能互联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为全球范围内的商业和企业带来变革,它们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更快,创造的机遇也更多。英特尔希望帮助用户借助创新技术的力量,分析、挖掘出蕴含可贵商业价值的信息,实现业务变革,响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和需求”。

英特尔-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新的技术变革,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无疑为企业业务转型注入崭新的动力。峰会期间,英特尔与中国领先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为期三年的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以及英特尔®至强®处理器+FPGA为基础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研究项目。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讯飞研究院副院长王智国博士表示:“很高兴与英特尔再度携手,把双方的技术合作踏实的深入下去。一直以来,我们双方都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和行业的推动,一方擅长底层计算架构,一方擅长算法及应用。我们期待双方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深度合作能够推动硬件和软件的协同设计及优化,共同发现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并通过这些创新的技术支持更多行业用户进行业务转型。”

大会期间,来自医疗、金融、交通、零售、能源、教育等行业的用户分享了他们对于业务变革的深邃见解和企业的最新成功实践。在零售业,从云到端的技术和应用为消费者打造了完美的购物体验,打通零售全渠道营销,助用户更加精准、快速的响应市场变化,捕获无限商机;在医疗行业,创新技术正在帮助用户提升运营效率、完善就医体验,让高质量、个性化、便捷的医疗服务触手可及;而在传统金融业,银行正在从古老的限定位置、时间的线下网点服务,转向即时可用、随时随地的个性化金融服务,这使得用户可以更加灵活地应对不断涌现的金融业务创新和技术挑战。

作为一家致力于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的智能、互联计算设备的公司,英特尔将基于经济高效的开放IT基础架构,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生态合作,不断整合优化最新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无人驾驶等技术,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从云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为用户进行业务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打造新经济时代下的转型利器。【责任编辑/wind】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6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珠海召开
2016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珠海召开
英特尔携手升腾推出可信智能终端,智能O2O让金融服务更贴心
英特尔携手升腾推出可信智能终端,智能O2O让金融服务更贴心
英特尔启动近十年最大规模裁员活动:裁员1.2万人,占全球员工总数11%
英特尔启动近十年最大规模裁员活动:裁员1.2万人,占全球员工总数11%
那个提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的偏执狂离去了,他曾经这样改变了全球的科技和商业
那个提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的偏执狂离去了,他曾经这样改变了全球的科技和商业
说“只有偏执狂才生存”的英特尔前CEO安迪·葛洛夫去世了(附思想精选)
说“只有偏执狂才生存”的英特尔前CEO安迪·葛洛夫去世了(附思想精选)
英特尔收购3D视频技术提供商Replay Technologies
英特尔收购3D视频技术提供商Replay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