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人物】刘强东你别再BB了,尊重不是挂在嘴上的


最近,刘强东可谓是风光无限。先是在人前表态,我要让我的员工活的有尊严;后又说自己脸盲,不知道奶茶妹妹是不是漂亮。也是够了。

的确,我们不否认刘强东的成功,能在马云的虎口下抢食,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了的。可是天天在媒体前BB,要员工有尊严神马的也是没谁了。

我想很多员工,最深恶痛绝的一件事情,就是老板整天BB福利。其实员工有没有尊严,也很简单,回答一个问题就行。

如果给你一个选择,在百度,腾讯,华为,京东上班,你会选择成为谁的员工?

不给答案,仁者见仁。

强哥请少些BB 知道你厉害

刘强东在参观京东宿迁呼叫中心新建的员工宿舍后发火:看了宿舍后,真是气得想打人。一间房竟然要住4—6人,卫生间竟然还是蹲便器。

京东的员工宿舍,每间最多只能住两个人!所有工作满三年以上的员工,每人单独房间!我说多少遍了,要让员工、兄弟们活得有尊严!


在很多场合,强哥总要谈及一件事情,就是员工的“五险一金”。

二月初,刘强东对话央视,在他看来,京东基层员工福利待遇好的标准之一就是工作满五年后能在老家县城买一套房。

“我们现在整个公司70%以上的员工跟我一样是来自农村的,这些员工凡是在京东工作满五年以上的,绝大部分都能在老家的县城,当地的小城市买起房子。”

在采访中,刘强东说,“有人说把员工外包给第三方,我们一年立马可以节省十几个亿,公司一年就可以有十几个亿的净利润,早就可以赚钱了,但我认为这是耻辱的。”


刘强东认为,如果一家公司是靠克扣员工的五险一金挣钱,牺牲他们60岁以后保命的钱,那是耻辱的,也不符合他最初创立京东的梦想。

这些话听起来是多么的“霸道总裁”,但是热血沸腾过后,冷静下来想想,难道员工的“五险一金”不应该是他们应得的基本保障吗?

确实,90%的快递公司员工是没有“五险一金”这样的保障的。

但京东是大公司、大企业啊。大公司、大企业就该有大胸襟、大气魄。

那么,强哥把大公司、大企业应有的基础保障天天挂在嘴边谈,就好像员工占了京东多大便宜似的,他们每天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工作,尊严呢?

快递小哥闷头一棍,强哥该醒醒了

近日,由京东CEO刘强东一条微博引发热议。事关年后有快递公司“停摆”的新闻,强哥说,这就是电商十几年高增长隐藏起来的毒瘤。


微博一发,次日,@快递员有梦想发了一篇“三问刘强东”的公开信怒怼强哥。对刘强东在微博的发言进行了反驳,并喊话刘强东,你忘了京东的快递一半都是我们送的吗?

看罢这则新闻,不知刘强东先生作何感想,但网友却已经是吵开了天。

有网友这样说:


也有网友这样说:


京东的快递好干吗?一样不好干

谁都知道,快递小哥不好干,天天风吹日晒雨淋不说了,还的忍受客户各种恶意差评。差评多了,势必会遭到扣钱,差评更多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卷铺盖走人了。

那么,京东的快递好干吗?

一样不好干。

大家都知道京东的自营产品是京东快递自己配送的,211限时达。

知乎上一网友称:血战双十一后我从京东离职了,离开了有不舍、有憧憬,但更多的是:解脱!


这种状况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吧。刚刚过去的春节里,当所有的快递公司都给员工放假回家团圆了,京东却打出了“春节不打烊”这样的幌子。

也真的很想问问老板是怎么想的。口口声声声称的人文关怀,到了利益的面前,还是显得微不足道。【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属创客100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投人物】刘强东你别再BB了,尊重不是挂在嘴上的
【创投人物】刘强东你别再BB了,尊重不是挂在嘴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