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RealMax :新的计算时代,就是AR计算时代

内容简介:

RealMax集团是AR计算行业形成规模化应用最多的国际化企业,拥有'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架构,具有"全 球业务承接、全球深度服务"能力以及"一次制作、全球销售"布局。

嘉宾:


余海,RealMax 集团 CEO

中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AR/VR专委会负责人,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智能眼镜产业联盟产业负责人,上海智能眼镜产业基地负责人,组建了中国增强现实生态级国际企业,完成了硬件量产、软件算法、应用开发和内容制作的AR技术储备,实现打造生态的能力支撑。

2015年3月带领团队成功发布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可量产智能眼镜整机,为工业、医疗、物流、安防等方向的国内外企业提供企业级的AR交互解决方案;2016年4月带领团队成功发布了首套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包,涵盖了开源教学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教学实训单元、智慧工厂教学实训系统等一系列人才培养教学设备,通过自主原创开发的增强现实教学课件,实现认知、实践、实训的阶段性人才培养,能够更好满足企业对实施型人才的刚性需求。

融资情况:

2017年4月 2亿人民币 A轮融资

以下是本次采访的文字整理:

IT时代网: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下RealMax。

余海:RealMax是塔普翊海智能科技的一个品牌,Real是一个真实的世界,Max是无穷大,RealMax希望无限接近真实。RealMax是AR计算行业形成规模化应用最多的国际化企业,拥有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架构,具有全球业务承接、全球深度服务能力以及一次制作、全球销售布局。

IT时代网:我们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余海:计算时代,就是要有一个硬件,然后在这个硬件上产生各行业的应用。RealMax的商业模式上也一样,没有去做为标新立异。

整个商业伦理是一样的,RealMax通过两款产品,一个应用在工业领域,目前已是众多500强企业选择最多的一款AR产品;一个是针对偏消费类的AR产品。两个硬件,然后在这两个硬件的基础,RealMax迭代了基于在云端的识别系统和操作系统以及搜索系统。

IT时代网:下一个计算时代,AR是不是迎来爆发期?

余海:实际上大家都知道,信息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计算时代,我们认为就是AR的计算时代。人类的交互方式,有了电脑,让我们高效;有了互联网,让我们链接;有了手机,让我们可以移动便携。但是,还有一个可以让我们把抽象的或是让我们感受到的信息,可以进行可感知或者说可视化,那我认为新的一个计算时代,就是AR计算时代。在这个时代,RealMax也希望把我们的硬件产品落地,基于硬件产品打造我们基于的软件的服务系统。

什么叫计算,其实我们今天是在一个信息化时代,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计算所带来的数据服务,所以才会有人工智能才会有大数据和云计算。现在随着我们的上下游,芯片半导体以及后台数据服务更加高效了或者是更加轻量化了,使我们可以把一些3D的可以呈现在你眼前。也就是说,你只要想获得信息,就离不开计算,所以你当去享受信息给你带来的生活、生产那么它就是一个入口。

IT时代网:在AR领域,创业者有哪些机会?

余海:从我自己目前对AR的理解,目前是围绕在工业领域、教育领域、文化旅游领域,AR会产生出一些好的商业需求,可能围绕这些点多思考一些建议和想法,可能对你的创业带来帮助。

IT时代网:请您跟我们的创业者分享一些成功的创业经验。

余海:要知道自己能具备什么方面的能力,到底是做应用开发的能力,还是要做底层系统驱动的能力,还是做很多一些宏观设计的能力。行行都有它的价值,因为生活没有哪一个点不具备商机,就看哪些商机是可以跟我们的能力进行转换的。【责任编辑/杨雅倩】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视频专访】RealMax :新的计算时代,就是AR计算时代
【视频专访】RealMax :新的计算时代,就是AR计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