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二十五期路演:吃喝玩乐,秘境带来全新体验(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二十五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5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秘境】:吃喝玩乐 新奇体验

项目创始人兼CEO曾丽(右)和合伙人Jasmine(左)

项目介绍:已积累600个商户资源,约相当于2000个套餐,其中独家场地资源占22%;基于特色场地锁定2-15人的吃喝玩乐,掌握有2万个精准用户。已签约大量合作合伙人,DM宣传册直投2500个企业,600个场地的联合推广,有400个策划师资源库。

投资人点评:

Q:你能解释一下你们的轻资产运营是怎么回事吗?你们和场地有什么联系?

A:这正是我们的竞争壁垒。你的信息和资金导入,必须经过我们的平台。也就是说,合作伙伴可以给下单的客户打电话联系,但钱就必须经过我们的APP了。以前,我们对场地要收一定佣金,就是向客户保证场地质量要有保证,但半年的运营经验告诉我们,这样做不行,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它需要人力资源和资金量非常大地往里填。我们决定从明后年改为转收年费。收佣金确实可以挣点钱,但这点钱是阻碍我们快速增长了,所以我们要把这点钱去掉,转而去提高客户我们平台的信任度,推荐他们的朋友加入进来。我们认为,只有这样,才会在今年年底达到轻资产的目标。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保守估计可以签约5000家客户,希望可以签到3万家。

Q:你们平台现在只有一个场地展示的功能吗?

A: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功能,已经实现。接下来要做的是卖产品,这包括早午餐、下午茶、晚餐等吃喝玩乐,以及周边游,它们是根据各个场地特点整合出来的特色产品,这个功能要移植到我们的平台上面去。这一块就有二次包装和产品售卖,它带有服务的性质。

【生兼包】:

项目创始人&CEO 张旭

项目介绍:让大学生用户在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中满足自身实践成长需求,开启全新兼职体验。它通过淘生兼方便快捷地找到自己所希望从事的兼职工作,通过活动板块,参与更多精选活动。通过平台真实信息审核及完整的兼职流程把控,让用户放心兼职。生兼社区分享新的体验,生兼学堂实现成长提高。

【店美】:商业街保洁众包平台

项目联合创始人&COO操昭远

项目介绍:执行商业街的低空保洁、日常保洁和开荒保洁,具有完整的店铺美化整体解决方案,具有专业设备,自主知识产权,投入低,收益大。抢占行业先机,迅速成为独角兽,用低频切入升维打高频,店铺老板积累纵向扩张其他业务。未来还将通过商业街保洁切入整个商业店铺后市场。

【红顾问】:投顾社区

项目创始人&CEO 李妍

项目介绍:由专业投顾和炒股达人,通过平台提供高性价比的投资顾问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视频教学、实盘直播、个股问答、投资计划等主要功能。后期增加智能盯盘、理财产品购买和证券买卖交易等功能。

投资人点评:

Q:你刚才提到88家获得牌照的咨询公司,还有其他公司在做这项业务吗?

A:还有金融界旗下的上市公司爱投顾在做,在业务上也有类似的,但在投顾这一块不一样。1990年代有很多的投资顾问博主,在门户关掉直播后,爱投顾把这些人和他们的粉丝搬到了APP上,因此,他们的分析师全部都是民间的,并且金融界是没有牌照。

Q:你们原来做资询服务,现在做平台服务,两者会有冲突吗?

A:没错。但我们相信,我们自己不能颠覆自己,难道等着别人来颠覆我们吗?就算我们不做这种平台,爱投顾的也会去做,那么,不超过两年,这个市场就没有了。这个垂直业务未来的天花板,我们是看得见的,因为它的收费项目太高了,但收低了又活不好。比如说,同样的建股服务,我们收费是3800元,在平台上只要980元,而且平台上股民有更多的选择。他们在选择这个老师之前,还要看看这个老师的观点是否靠谱,它讲的视频行不行。只有足够的了解后,股民才会跟进。而且有足够的展示和互动。

Q:你们怎么去管控投顾老师?又怎么和他们分成的?

A:平台是分成。所有的购买都是从我们平台上走,我们按月和老师做五五分成的结算。这些投资顾问入往平台的时候,基本上有好多助理,因此他的助理会去帮他解决问题。这些老师能够招助理,是因为他们在这里的拿到好几十万。有一个老师去年一年就拿了400万,他有两个助理。这样的收入比他在其他地方的收入多得多,所以他们愿意在这里好好干活。另外,我们还有8人的内容运营团队,有老师影响力的排行 ,粉丝数的排行,用排行去推动和约束他们。并且,我们在合同里也写了一些规则。

【云驾】:让10亿车主享受互联驾驶

项目介绍:互联驾驶的连接者,让手机党司机在开车时自如使用手机,能够用一站式服务 获取用户,数据和流量变现,用最低成本获得车主用户的硬件品类,最高频的驾驶场景APP。

投资人提问:

Q:你们怎么看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

A: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的产品核心是在硬件,实际上汽车智能硬件的门槛不高,也就是说他们无法阻挡其他的抄袭者模仿产品。而我们的技术壁垒是软件,我们在汽车这个细分市场的语音识别技术准确度比科大讯飞的还要高20%,包括智能系统的人性化处理在目前市场是处于绝对领先的。硬件只是我们软件功能的延伸和载体。而且我们的硬件能做到比竞品质量更好更便宜,因为我们之前的投资方就是一家实力强大的硬件厂商。【责任编辑/张里】

创客100投资人在对路演项目进行单独辅导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第二十六期路演:把自己的故事变成电影,你也能!(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六期路演:把自己的故事变成电影,你也能!(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五期路演:吃喝玩乐,秘境带来全新体验(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五期路演:吃喝玩乐,秘境带来全新体验(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四期路演:让学习和新妈妈坐月子,都变得更有乐趣(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四期路演:让学习和新妈妈坐月子,都变得更有乐趣(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二期路演:投资人现场直言,你找融资的逻辑不对(附投资人现场问答)
创客100第二十二期路演:投资人现场直言,你找融资的逻辑不对(附投资人现场问答)
创客100第二十期路演:让家居生活更美好,人人都可以是设计师
创客100第二十期路演:让家居生活更美好,人人都可以是设计师
创客100第十九期路演:三月投资项目5余3,虚位以待等你来
创客100第十九期路演:三月投资项目5余3,虚位以待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