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二十九期路演:卵石,以“工匠精神”对待产品,把桌子打磨到极致(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二十九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4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魔绘亲子故事】:儿童创想教育故事研发和分享平台

项目创始人&CEO朴龙

项目介绍:运用自主原创想象力IP,独创的阅读疗法和儿童想象力模型,并结合讲吧网站,H5移动端APP,定制线下活动解决早期教育常见问题,培养亲子关系。

投资人点评:

Q:为什么选择绘本呢?

A:我们在选择绘本之前,对绘本行业做过了解,发现绘本本身对孩子的想象力很有帮助。我们带着这个概念走访了很多高校,并和首师大合作做了一个课题: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课题内容是关于儿童心理以及在每个阶段需要培养孩子的核心元素。这个课题做完后,我们发现绘本对孩子的想象力是很有帮助的。

Q:孩子是参与活动的形式还是来参观活动的形式呢?

A:我们主要做的是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模式,目前线上活动是微信加直播,全程都有孩子参与。

Q:直播的内容就是幼儿园老师组织孩子玩的一些游戏吗?

A:是的。举个例子:我们现在一周有三个课程,第一个是让孩子讲故事,第二个是让孩子画出自己想画的,第三个是做手工。这个活动全部就是线下活动。寻宝活动是线下活动。表演也是线下活动。我们现在在和教育机构合作。

Q:与机构的合作形式是孩子们来玩儿,老师带着他们玩儿?

A:对,我们是跟机构的老师合作。由机构的老师引导活动。

【百国酒店用品网】:构建酒店用品共赢生态链

项目创始人&CEO

项目介绍:一个服务酒店用品全行业的生态系统平台。在上游,整合产业链;在中游,整合供应链;在下游,整合产品链。为生产商,贸易商酒店餐饮企业提供交易,金融,物流,仓储等服务,解决酒店用品行业采购成本高,效率低下,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服务不到位三大痛点。

投资人点评:感觉你们现在做的比较空,没什么实际的东西在里面。都是讲的概念,所以我们没法根据你的路演来更深入的了解你的项目,因为本身我们在看你的BP的时候,我们认为你可能有一些资源或者是有一些内容,是不方便展示在BP里面的,通过你的讲述,你也没有把你的这方面信息讲出来。我们想看到的是您现在做的是什么事情,你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你要怎么做,为什么你能做,你现在做到哪个阶段了。你现在讲的很空,没办法去评价你这个项目是好还是不好。

【稀客地图】中国人的世界旅游地图

创始人&CEO崔光日

项目介绍:包括了全球168个热门旅游目的地,200万个“游食住行购”兴趣点中文搜索,中文,中文详情,语音讲解,附近搜索,路线规划…接入移动支付,为衣食住娱服务,形成闭环。还有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服务,打通游客与境外商家沟通渠道,让国人看到中文的世界。

投资人点评:

Q:从上线到现在是什么情况?

A:我们现在只上了IOS,安卓没有上。我们没有做任何推广,现在用户数是1000人左右。

Q:什么人会用你们的地图?

A:比如,才放了五一。我们知道,很多人为了在五一期间出去玩,他们会主动搜索地图,想着出去了以后怎么解决出行的问题。他们会去搜索韩国地图,日本地图,计划地图,国际地图这样的关键字,然后就找到我们的地图,下载,目前的下载数量是1000多。

Q:你们相当于对接一些软件,形成了入口。现在你们的地图具有使用价值吗?

A:我们会利用现有资源去挖掘更多的相关资源。我觉的,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要借助于在各个领域比较有权威的公司去挖掘房源和车源。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是聚焦在行程上,它决定的是行程中会到哪里去。

【卵石】:年轻人的创新家具单品

创始人&CEO李超

项目介绍:用室内设计师的思维,从使用场景上解决用户需求。增加了电源管理系统,水杯恒温系统,内嵌式音箱系统等,解决了传统家具的痛点。尺寸合适,设备超前,合理的便携性。始终专注于年轻人,用工匠精神打造产品,把一款产品打磨到极致。

投资人点评:

Q:考虑过做众筹么?

A:不只是有考虑,我们已经准备做众筹,我们直接去做一些其他的传播销售渠道,这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风险。我们要考虑排除掉这些不确定因素。将来我们要实现家具产品迭代化,升级化,产品化。

Q:你们准备在哪儿做众筹呢?

A:目前我们准备在京东。我们之前已经取得过联系。

Q:价格呢?

A:我们准备把单价控制在1000以内。

Q:你们设计这个桌子用了多少时间?

A:前后用了小两三个月吧,但这段时间内,不是我们全职在设计。我们的产品开发是肖勇老师全程参与设计,肖勇老师是2008年奥运奖牌金镶玉设计者。

Q:你们现在的估值是怎么来的?

A:估值是根据我们现阶段的需求。这轮融资拿到后,我们产品会上线,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推广要启动。我们会用自媒体去推广我们的产品。现在包括,订阅号,微博号,头条号,搜狐的公众平台。我们的用户是年轻人,针对的是文艺青年。

Q:你们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A:先按单品做,我们未来的切入点是让桌子的功能更加丰富。短期内我们不会考虑其他的产品。而且,最有趣的是现在我们会去实现模块化,每个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定制自己想要的独一无二的桌子。【责任编辑/HANA】

 创客100投资人在对路演项目进行单独辅导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第二十九期路演:卵石,以“工匠精神”对待产品,把桌子打磨到极致(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九期路演:卵石,以“工匠精神”对待产品,把桌子打磨到极致(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二十一期路演(旅游专场):春暖花开 投资人带您去远行(附投资人现场问答)
创客100第二十一期路演(旅游专场):春暖花开 投资人带您去远行(附投资人现场问答)
创客100路演第十七期:看微信照片,太费红包;这8个创业项目,让你懂了猴赛雷
创客100路演第十七期:看微信照片,太费红包;这8个创业项目,让你懂了猴赛雷
创客100路演第十六期:全国开挂速冻模式  创业者献上热露露的关爱和呵护
创客100路演第十六期:全国开挂速冻模式 创业者献上热露露的关爱和呵护
创客100路演第十五期:任凭股市汇市风吹浪打,创业者打了鸡血继续前行
创客100路演第十五期:任凭股市汇市风吹浪打,创业者打了鸡血继续前行
创客100路演第十一期:天了噜!3000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都来到了路演现场
创客100路演第十一期:天了噜!3000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都来到了路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