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三十一期路演:JingStars,打造中国版的Marker Studios(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是具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旗下媒体集群拥有1000多万IT、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基金主要专注于TM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天使期投资项目,被投资的项目不仅可以免费入驻我们的孵化器,我们还会协助对接下一轮融资。孵化器不仅接受已投项目的孵化,同时会对有投资价值但尚不完善的项目进行指导和包装,给予免费的办公场所进行投前孵化,以便进行项目沟通和进度把握。

今天是创客100基金第三十一期路演。参加本期闭门路演的创业项目有4个(根据路演顺序排名):

【YoMall 悦觅】商业地产生活体验运营商

CEO李毅

项目介绍:以商业地产WIFI为切入点,休闲娱乐的生活体验平台。根据用户当前地点和

时间,推送场景化资讯;场景后通过公众号聚集粉丝社群,运营线下组团吃喝玩乐、AR场景真人寻宝等活动。

投资人点评:

Q: 你们用的网络是谁的?

A:我在中国电信工作了4年,当时负责工程量的管理,我们以很低成本积累了自己的北京光纤网络,手上有一张北京地区的光纤网。这些基础设施包括物料、光缆都是我们自己的。我们以很低成本购买了运营商的出口,手上有5个G的出口,联通,而我们一年大概是在二十万不到三十万的价格,很低成本的出口流量。所以我们有一个很大的成本优势。

Q:光缆是个人的,什么意思

A:我们做工程建设的时候,我们有自己的施工单位,施工单位在建设的时候,我们通过很低的成本铺设网络,这个网络的产权是我们的。这个光缆的物料、成本,都是我付出的,跟任何人没有关系。

Q:那这个产权能如何定义啊?

A:没有任何运营商去主张这个权利,大家不用纠结这些,可以当做这个东西我买的,我有使用权,理解这些就ok了。

Q:ok。那你用户注册的话,你们是有一个专门的页面?

A:是这样,WiFi的注册我们大概有三种形式,一个是微信里WIFI扫一扫,第二是密码,第三是走页面的,他点击之后,然后会弹出一个界面,输入手机号提交之后会收到一个验证码,就可以登录了。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积累了50万的用户。我们之前是这样做这个事情的。

Q:那你这个用户的行为分析和运营是怎么做的?

A:用户上网的地点、时间,还有用了多少流量,我们都知道的,这些数据加起来对做用户导览等都是有意义的。

Q:你们原来提到的闭环,你怎么形成闭环的?

A:我们自己分析的情况发现,我商场流量很大,很多人到里面购物、游览。但实际上我们自己把数据拿出来看得时候,有70%的用户是导购和服务员,他们是常驻商场里的,对WIFI有一个刚需。他们是我们第一批的核心用户,就是商场的导购和服务员,收入3k到5k,消费水平也不是多高。但他们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周一到周五。我们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消费闭环,是这样一个逻辑:就是说通过WiFi导流之后,切入他们这第一批用户,通过网站和H5的小游戏,完成消费闭环。他们有大量的时间,可以大量的做,没事赚个3块钱5块钱很开心。完成了小游戏,把这个钱也花了,这就形成消费闭环了。这是我们第一版本,如果好的话,我们进一步再迭代。

【JingStars】中国版Marker Studios

CEO 王春松

项目介绍:通过类Uber的APP为品牌方及作者提供交易撮合、数据监测、内容发行等务,增加内容溢价及品牌传播效果。建立Maker Studios模式的MCN服务,为红人及广告主提供:程序化交易系统、全平台分发、数据分析、创业者服务。

【帮帮企业合作平台】企业服务平台

CEO张亮和CMO李梦竺 

项目介绍:帮助创新创业企业寻找商业合作的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企业“商业合作的红娘,商业资源的FA”,构建全新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投资人点评:

Q:对你们这样的项目,我可以理解成一个2B上的猪八戒网吗?

A:对,我们之前大概标了几个竞争对手。猪八戒网是做商标设计这一块儿,我们是做资源这一块儿。

实际上可能还稍微不一样。猪八戒网类似于做服务公司,目前主要在设计开发和其他商业的商户上。而我们是有信用基础和信用传递的,我们的客户,包括我们的经纪人是有实名背书的,包括是有责任书,因而是有一定的门槛。另外就是对标脉脉。脉脉是找资源的渠道,但脉脉是以人为切入点,我们是以事为切入点。我们的理念是共事达成信任,结果达成信用。

Q:明白你们的意思,对基金、孵化器是很好的补充,但你们的服务对象是新创业项目,他们更多地是在新创业公司。你帮助他们对接,用你们的关系对接,这样你们需要很多的创业公司。你们可能也在纠结,我们也不太清楚,你们的投资点是在哪儿。

A:其实我们是帮他们省时间的,这边我们不仅信息对接,还包括落地。在这过程中,帮他们解决很多沟通的问题,比如双方可能的合作点、冲突点,等等。

【爱炫装】高端运动装备垂直电商

创始人 赵妍

项目介绍:服务于热爱运动的人群,提供高端、优质、优惠的运动装备产品的移动互联网销售平台。

投资人点评:

Q:你现在注册的两万用户,观察过用户的行为吗?

A:是这样。我们有过监测,结果发现,前期内测的时候,我们当时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使用,倒流种子用户时没有做更多地筛选,没有精准的检测,因而用户的活跃度方面我不太满意。现在用户增长了三四千的量,是在测试完以后增长的。一部分是在内部圈子推送的,还有一部分是自然流量。毕竟我们的 产品也是上个月20号才正式上线。【责任编辑/杨震】

创客100投资人在对路演项目进行单独辅导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第三十一期路演:JingStars,打造中国版的Marker Studios(附投资人现场提问)
创客100第三十一期路演:JingStars,打造中国版的Marker Studios(附投资人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