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又成真?乐视收锤子 阿里买坚果?! 罗永浩:假的!

通过以往的经验来看,传言往往都会成真,只不过不知道这个科技圈的“定律”是否会被锤子打破。昨天,老罗罗永浩现身乐视手机发布会现场。然后,网络上就传出“锤子将被乐视收购,罗永浩任乐视控股战略营销官”的消息。

分析师孙昌旭发了一条微博表示:大概自己在两个月前听说乐视有相关的资本运作,将会收购一家有情怀的公司。

分析师潘九堂也发了一条微博表示:目前上任酷派集团CEO的刘江峰最终将会成为乐视手机的 CEO,并且还有一个“牛逼高端品牌”将会加入乐视系。两条消息似乎都直指锤子。

加上本次发布会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的到场支持,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另外,此前在乐视发布旗下儿童手表Kido Watch时,罗永浩也有到场,在当时也引起了外界一番猜疑。其次,老罗和新任酷派CEO刘江峰的私交也甚好,这也让外界更加确信这个传言的真实性。


另外,今年5月份传出的ZUK将会收购锤子科技后,老罗在微博回应:“1.假的。2.祝zuk一切顺利。”然而,对于乐视收购锤子的消息,老罗昨晚只是在微博中写到:睡了。没有承认,更没有像上次一样直接的否认。

还有另外一个说法是这样的,“锤子卖给乐视,坚果卖给阿里。”这样似乎更为合理,因为之前锤子和阿里之间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老罗将自己持有的一半股份卖给了阿里,如此,乐视收购锤子岂能绕过阿里?但是,如果将锤子拆分,锤子卖给乐视,阿里得到锤子旗下的坚果,罗永浩也得利,怎么看都像是互赢的局面,当然,这也是一个分析,具体是否会依照这个剧情走,还要看后续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个消息还没有确认,但是网络上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前金立手机设计负责人袁炫华发微博表示:“唉!工具被小吃收购了,这不科学,我宁愿它是粮食。”这位微博上以锤子支持者著称的设计师还对该事件表示“心碎”和“愤怒”。

当然,老罗出质给阿里股份开始,就已经代表老罗的情怀已经向现实的资本低了头。这已经伤了一大批老罗粉丝的心,如果,这次传言成的,相信老罗又会流失一大批的粉丝了。也有网友老罗的微博下评论:“卖给乐视我会觉得你骗了我好几年”“最喜欢的一个人嫁给了一个最讨厌的人是什么感觉”“情怀彻底破灭了,再好的浪漫,终究敌不过现实。想起以后情怀无价的锤子要变成ID无边框,这…..”

老罗的情怀是否破灭,创客100君不清楚,生态+情怀这条路是否能让乐视手机走的更为顺畅也是未知数,但是对于老罗担任乐视控股战略营销官这一传闻,创客100君还是抱有怀疑的态度的。不是怀疑老罗的能力问题,而是从CEO到居于人下,这种落差,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的。


然而就在今天上午,老罗对“罗永浩入职乐视,坚果出让阿里,情怀终究败给了现实”作出了回应,他在微博中写道:“假的。”但是,滴滴上午否认合并,下午就改口的教训让很多人可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底下有网友评论,“只要是收购之前说是假的,过段时间绝对被收购。”


之后,老罗还在微博中调侃说道:“可以考虑和格力的董阿姨合作,他们有充足的资金,也想花大钱做手机,双赢的事儿也说不定呢。”真是真真假假,真假难辨。

最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它去吧,坐等传言成真系列再添一例。【责任编辑/Mr·De】

本文为创客100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初心是个屁,罗永浩放了
初心是个屁,罗永浩放了
锤子T3或已拿到3C认证 老罗这次要换玩法了
锤子T3或已拿到3C认证 老罗这次要换玩法了
传言又成真?乐视收锤子 阿里买坚果?! 罗永浩:假的!
传言又成真?乐视收锤子 阿里买坚果?! 罗永浩:假的!
现实是把杀猪刀,情怀挽救不了小米、锤子、褚橙!
现实是把杀猪刀,情怀挽救不了小米、锤子、褚橙!
开年第一场脱口秀,罗永浩希望未来它让更多人装好X
开年第一场脱口秀,罗永浩希望未来它让更多人装好X
左手情怀,右手工匠,罗永浩倾情主演了一个创业悲剧
左手情怀,右手工匠,罗永浩倾情主演了一个创业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