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视频】保险行业的黑马——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内容简介:

保险极客是一个互联网保险服务商,主打保险众筹特卖平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打破行业壁垒,消除中间渠道,为客户定制高保障高性价比的保障产品。

针对企业团险的医疗理赔,企业员工个人通过保险极客的微信服务端即可轻松完成,将医疗保险服务理赔周期缩短到5个工作日之内,最快情况可以达到当日理赔,将互联网保险行业团险理赔服务水平提升到2.0时代。

嘉宾:


任彬,北美精算师、北美企业风险管理师、中国精算师协会会员, 10年以上保险从业经历。

1999年,出国留学,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主修精算及计算机科学。

2015年,创办保险极客,为互联网企业和中小创业企业提供团险服务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

---以下是本次采访的文字整理---

【创客100】为什么会想到创业?

任彬:除了自己想创业之外,还因为我发现了一个特点: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产品,实际上不是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或者说在整个中国保险的大市场上,每一个中国普通的老百、普通的企业,它真正需要的是安全有保障产品和服务,我个人感觉在这个市场上其实是没有的,起码在我开始创业的那个时间点是完全没有的。

我认为保险是一种大公益,因为它虽然是一种商业行为,但是它这种商业行为背后,其实它在通过更大范围内的分散风险来提高整体社会的运营效率,来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在那个时刻得到有效的经济的补偿。所以考虑到种种因素,我在那个时间点决定自己出来创业。因为我觉得只有我们自己走上互联网+保险利于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才能真正干一些在现有的保险体制之外真正是中国老百姓和中国中小企业真正需要的东西。

【创客100】创业初期的有利条件和不利条件都有哪些?

任彬:

有利条件就是在保险行业沉淀了好多年,对行业的理解比较深刻。

不利条件就是没有钱、没有经验、没有职场、没有伙伴等等。但是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

【创客100】创业初始资金是多少?

任彬:50W

【创客100】你是怎么开始打造团队的?

任彬:

第一,员工主要是熟人介绍。比如朋友的同学,对我们做的事情很认可,就加入了我们。

第二,就是社招的。“天使”之后,我们换了更大的办公室以后,又开始扩大规模招聘,包括现在公司内部的同事们介绍靠谱的朋友到公司来,慢慢的公司就开始发展壮大了。

【创客100】保险极客是做什么的?

任彬:保险公司它主要的功能是以一个合理的价格去承担风险,做资金运用,再加上后面的一些风险分散。我们跟保险公司合作,主要在做企业保障。

保险极客目前是不直接接触ToC端客户的,主要是给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企业员工的保障以及后续的服务。

随着中国的两创,包括这两年整个社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的中小企业,其实享受不到相关保险保障的,而大家的需求其实是越来越强烈的。因为现在随着整个法制的逐渐健全,在用工上的风险,包括对于员工,对于人才的重视,对人才更多的保障和关怀,是一个越来越强烈的需求。

保险公司它传统的销售体制,它的产品架构,包括它的服务体系,其实很难有效的服务到这些散的小企业。

而保险极客做的事情,就是把它的产品生产体系、服务体系,包括中间的这些细节的操作方式,把他改造掉让它更高效,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方式,能让这些小的企业也能享受到大公司的价格,同时也能享受到比保险公司给大公司还好的还极致的服务。

【创客100】保险极客是怎么做的?

任彬:互联网+保险,我们认为是能够系统性的提高效率,而不是说简简单单的你把这个大蛋糕放这,用一个新的方式切了一块,那这样的话对于整个管理市场还是整个市场未来发展,都没有那么大的帮助。

最大的帮助是我们能通过互联网的技术,能结合现在保险公司他们在保险上的专业能力,去形成真真正正提高整个风险领域从承保到风险管理到风险赔付的整体的效率,我们把蛋糕做大,或者说我们能把效率做到更高,这样在这个链条上是客户,保险公司包括我们都是能够收益的。

【创客100】保险极客的优势?

任彬:

第一,减少HR工作量。因为我们做的是企业保险,在传统的保险方案解决中,HR的工作量非常大,如果企业有员工的加入、退出,他都需要去做一下人员变动,包括员工的理赔,他都需要做很多单据的收集,然后辗转到保险公司包括后期对接的事情,其实给HR造成了很多困扰和工作量。

第二,员工的理赔报销周期缩短。通常在传统的模式下,员工理赔报销的周期是非常长的,所有的员工是不收纸质单据的,在理赔端我们是通过移动的手机微信提交理赔单据,我们做到了两千块钱以下的所有的员工是不收纸质单据的。

所以简单来说,我要是一个员工我去医院看完病,付完钱的当时把单据拿出来,用手机拍完照我的所有流程就结束了,拍完照之后我们承诺五天之内会把报销款直接打到员工账户里。所以在传统保险公司需要几个月的流程,在我这里完全压缩到了五天。

以前所有不透明的东西,比如说纸质单据整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报销下来,在我这里完全透明化和公开化,大家提交也很简单,以前还要整理还要交还要寄送,在我这里只是拿手机拍照,可能一分钟就把所有问题全部解决了。

【创客100】与保险极客合作的保险公司有哪些?

任彬:泰康、新华、太保安联、永安、天安、平安健康等等。

【创客100】作为创业的先行者和成功人士,你对“年轻”的创业者有什么经验分享?

任彬:创业可能就是一个不断前行,不断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

第一:不要轻言创业,因为创业其实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经历和生活方式,创业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足够的经验,所以创业绝对不是说头脑一热就想去做的事,一定要想好。

第二:一旦走上这条路,坚持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在过程中你不可能没有困难,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这个时候,坚守自己的内心,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做创业这件事,然后坚持,并且尽量在身边聚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那你这条路就一定能够走下去。

欢迎添加视频工作室微信号ck100v,提供更多创投圈的故事与线索,和神秘幕后制作人员交流沟通,粉丝沙龙等你加入!

一份好的BP是成功融资的敲门砖。创客100直投基金是基于种子天使阶段专业投融资机构,承诺所投BP,24小时给予回复,跑通审核流程的项目24小时决定投资。投递邮箱:BP@100tmt.com

创客100是拥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

创客100旗下媒体集群拥有一千多万IT、互联网、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拥有自己的基金和创业孵化器平台,基于互联网的股权众筹平台、创客全球创新论坛会议平台

未来三年,创客100将通过媒体入口孵化出200个互联网创业项目,还将在硅谷、深圳建立创客100分部【责任编辑/魏峰】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易入局原创短视频 在这个拥挤的赛道上它有优势吗?
网易入局原创短视频 在这个拥挤的赛道上它有优势吗?
短视频进入“小”时代:00、10后的霸屏
短视频进入“小”时代:00、10后的霸屏
短视频行业的竞争刚刚开始 但投资人们选择谨慎行事
短视频行业的竞争刚刚开始 但投资人们选择谨慎行事
房总管--淘宝式租房,再也不担心黑中介啦!
房总管--淘宝式租房,再也不担心黑中介啦!
【创客100视频】野草莓——专注VR 我们要下一盘大棋
【创客100视频】野草莓——专注VR 我们要下一盘大棋
【创客100视频】保险行业的黑马——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创客100视频】保险行业的黑马——我们是如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