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视频】野草莓——专注VR 我们要下一盘大棋

内容简介:

野草莓是一家专注于做VR影视、内容制片的一个团队。致力于发力VR电影内容,提升VR电影品质,为更多人能够享受好的VR视觉体验而努力。野草莓现在两年的时间内对工业、工具、创作、产品做了很多尝试之后,下面即将会启动一个模式:

VR电影故事片+国内第一家VR电影院+一个VR影视的计划

嘉宾:


王震,野草莓影业创始人兼CEO。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市场营销硕士。

导演作品《老者》,荣获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最佳影片题名。

曾任职于北京水晶石,担任项目总监。

2014年初成立野草莓影业,在行业内大力倡导建立本土VR电影制片工业体系。

---以下是本次采访的文字整理---

【创客100】野草莓是做什么的?

王震:野草莓是一家专注于做VR影视、内容制片的一个团队,在VR整个产业里,相当于是一家内容公司。从2013年成立至今,最初的前身是行业里顶尖的视觉服务供应商,曾经做过很多大型视觉可视化的项目,快速进入到VR的影视行业里面来,专注于做VR电影、制片商,里面包含VR影视内容的创作,VR影视内容拍摄制片。我们先后完成一系列的VR影视记录片、VR广告、人物传记这样一些片子。

【创客100】决定创业时为什么会选择VR行业?

王震:当时完全是因为兴趣,因为我们团队前身从事影视、视觉服务供应,所以我们经常有视觉创意、大型视觉创意、影像创作的项目。这些项目不是单纯的影视,也不是单纯的科技,所以说我们对于影像和科技的结合,我们团队有一种天然的嗅觉。

所以在2013年DK1到2014年的DK2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很敏锐的感觉到这种东西和影视之间的可能性,沉浸式的体验和自然化这种VR的媒介和电影之间的可能性,所以我们最初就做了几次VR电影沙龙等活动。

但是后来发现里面在创作、在商业模式上还是有很多问题要去考虑,要去面对。所以从14年底的时候,我们正式进入了VR影视制片商这样的定位。

【创客100】在探索VR影视这条路时遇到了哪些问题?

王震:最大的问题就是,媒介带给电影语言的突破,终端媒介这样的一种电影形式。导演们怎么来进行创作,这是我们最初发现的最大的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当我们去探索这个不一样的过程中,发现这个里面还有很多工具需要去探索,也就是传统电影的这种摄影机、轨道摇臂、升降机包括后期的编辑、剪辑、合成、特效的这些软件工具都有一个巨大的变化。

所以一方面我们要去探索创作,一方面又受限于工具的这样的一个限制。所以在这种两难下同时还要面对市场商业模式的定位的思考,所以确实在VR影视这条路的探索上还是非常的艰难。

【创客100】野草莓是怎么做的?

王震:野草莓现在两年的时间内对工业、工具、对创作对产品做了很多尝试之后,下面即将会启动一个模式,就是一部VR电影故事片加国内第一家VR电影院以及再加一个VR影视的计划三节奏,去发展电影的工业,发展VR电影产品的创新,野草莓在联合传统的影视和VR产业之间来搞这样一个VR计划:我们在一个特殊的商业地段开一个电影院。现在去谈广告直入等等这些,你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的前提下,可能不会有那么好的赢收,所以现在更重要的任务是要我们给出一个VR的影视体验,然后进入线下体验店,给用户一个付费的理由,先完成这样一个事情,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去付费去体验之后,以后的这种广告效应,可能才慢慢的会在这个新的媒介里形成。

【创客100】VR影视和普通内容的对比?

王震:

相同点:记录性、逼真性造幕(虚拟世界)

不同点:表象(电影语言)不同,电影工具、技法等都发生了巨变。

【创客100】野草莓的市场趋势?

王震:我认为VR体验可以在电影这个行业里作为一个消费频次不高的体验,它作为电影产业新的一支3D到4D电影,有沉浸式电影这样一个尝试。所以我认为这是沉浸式电影走电影产业这条路的一个蜕变,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去尝试。

将VR的技术输出到电影,是产业的一种突破和尝试。我更看好的是VR电影在线下电影院的一个尝试。现在这个终端普及率有一定的问题,它的高昂的价格,高端机器像SONY、HTC像这种PC端的这种中端设备,它的价格比较高,老百姓又没有刚需消费的需求。在娱乐场所下,在电影的一个环境补充中,它变成了老百姓低频次的观影,去体验一个真正身临其境的一个故事,我觉的这样一个商业模式还是很值得尝试的。

欢迎添加视频工作室微信号ck100v,提供更多创投圈的故事与线索,和神秘幕后制作人员交流沟通,粉丝沙龙等你加入!

一份好的BP是成功融资的敲门砖。创客100直投基金是基于种子天使阶段专业投融资机构,承诺所投BP,24小时给予回复,跑通审核流程的项目24小时决定投资。投递邮箱:BP@100tmt.com

创客100是拥有媒体属性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组建

创客100旗下媒体集群拥有一千多万IT、互联网、创业者、投资人为主的读者和粉丝

创客100拥有自己的基金和创业孵化器平台,基于互联网的股权众筹平台、创客全球创新论坛会议平台

未来三年,创客100将通过媒体入口孵化出200个互联网创业项目,还将在硅谷、深圳建立创客100分部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网易入局原创短视频 在这个拥挤的赛道上它有优势吗?
网易入局原创短视频 在这个拥挤的赛道上它有优势吗?
短视频进入“小”时代:00、10后的霸屏
短视频进入“小”时代:00、10后的霸屏
短视频行业的竞争刚刚开始 但投资人们选择谨慎行事
短视频行业的竞争刚刚开始 但投资人们选择谨慎行事
房总管--淘宝式租房,再也不担心黑中介啦!
房总管--淘宝式租房,再也不担心黑中介啦!
【创客100视频】野草莓——专注VR 我们要下一盘大棋
【创客100视频】野草莓——专注VR 我们要下一盘大棋
【创客100视频】保险行业的黑马——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创客100视频】保险行业的黑马——我们是如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