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近百位企业家的心声:危害很严重,制假应入刑


3月7日,马云在微博上倡议要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建言政府治假用重典。

之后,柳传志第一时间撰文力挺,并呼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正和岛等一贯坚持正能量、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家群体积极响应,配合国家,勠力同心,让中国告别作假阴霾,迎来朗朗乾坤。

这个倡议引起了正和岛企业家的强烈共鸣,我们已经收到了近百位企业家的良知企业宣言。

作为一位负责任的企业家,我倡议为“制假入刑”立法,我的良知企业宣言是(每部分按照发言时间排序):

造假是毒瘤,支持治假用重典

1、于德翔(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造假的人是道德败坏的人,不但害了他人,也坏了自己名声,还带坏了自己的孩子!造假的人不会永远富有,经常会在梦中惊醒,但又欲罢不能!响应马云号召,坚决打击造假,需要国在法律上出台严酷的惩罚制度,在道德上形成造假赛小偷的氛围!让造假无处藏身,让买假无地自容!

2、陈泽民(三全集团创始人)

对造假者、失信者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群起而攻之、群起而讨之!使其无处藏身!

3、付胜龙(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度打击造假,是当代人民生活之头等大事,更是纠正过往唯利是图之恶习,重建为人民服务之良知的举措,人类已进入资本铺底,人本唱戏的时代,工匠之品,工匠之能甚为世风。

4、吴光明(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CEO)

科技的进步不能因假货止步,打假靠法制建设,不能光靠阿里,鱼跃坚决支持!

5、邓伟(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光有愤慨、激情和愿望不行,还得加上科技、协同和手段。科技就是例如我们自主产权的福码平台溯源保真;协同就是类似七部委联合发文的行动多一些。手段就是法律手段、舆论手段、心法塑造,无论是数据造假还是货物造假都列入刑罚。

6、郝丽卿(山西加佳怡园酒业)

坚决支持马云打假行动,中国造假售假已经到了非整不可的地步,一定要让造假售假者付出惨重代价,才能去除这个毒瘤。一定要让真正做品质的品牌有个良好的环境,不能让劣质驱逐优质的事件经常发生。

7、邱国金(创乐人&别吃胖)

一个国家的企业群体就像人体有好细胞有坏细胞也有可能危及生命的毒癌细胞,造假人造假企业就是这些毒细胞,如果这些造假人很多很多,并且没有灭它们的药(严惩造假者的法规)则会危害生命,危害中国整个社会。岛亲们,让我们人人秉承良知、用良心做产品、用人心做企业,人人争当有利于祖国有利于民族的好细胞!

8、郭利(长春北湖科技园执行董事)

对待假货,特别是涉及生命和健康的,一定要重罚。

9、罗明雄(京北金融信息服务董事长)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什么都不缺,做到即可。

10、赵国莉(吉林佳鹏门业总经理)

好人有好报!因果有轮回!为自己,为子孙后代,支持治假用重典!

11、蔡磊(青岛宝莱工艺品董事长)

造假是走在道德和法律的钢丝绳上。在中华崛起,改革开放的当下,呼唤正义、正知、正念!为自己积德、为子孙蒙福。经济强盛,文化先行,希望国家信仰是我们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祝福!

12、俞锦方(金州集团董事长)

造假者害人害己、害国害家,无良心,像蚂蚁一样侵蚀着中华民族的大堤,应该立法司以严刑,以文化自信为推动力,造成全社会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感染力,从法制上社会环境上,彻底干净消灭人类变异造假者的社会毒瘤。

13、盛成铭(申爱猕猴桃总经理)

必须用极典打假才能唤回我国的内需消费力量80、90后的消费信任。

14、殷书建(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董事长)

我坚决支持柳马二人的倡议,强烈要求全国人大立法,对造假者拿出比酒驾更严厉的惩罚办法,让造假者付出惨重代价,形成一种不敢造假的良好生态,让国人放心用国货,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货。

15、蔡会鹏(南京物联传感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让造假者倾家荡产,为造假付出严重代价,甚至影响到后代的就业与诚信,加强立法,让打假,有法可依,违法必究,执法从严!

16、娄向鹏(福来时代品牌咨询董事长)

中国式造假的经济学病根是造假违法成本太低,必须断其指、伤其神、去其后路,从法制上从根本上严厉惩处和遏制,让其不敢造假,不能造假,树中国制造之魂,扬中国制造之威!

17、吴海明(丰胜建材董事长)

我最痛恨造假!除了造假一直伤害着我个人经营的品牌和企业,更重要的是造假严重阻碍了中国成为创新大国。坚决支持制假入刑!

18、王一人(建诚国际投资董事长)

做人要有人德,经商要有商德,不制假售假是最起码的做人准则和营商底线。制假售假不仅欺骗和伤害他人,扰乱商业秩序与文明,破坏商业道德和规则,而且,善恶有报、因果守恒,其制假售假的最终恶果必会祸及其本人和子孙,这是天道之铁律,无人可以逃脱!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坚决赞同、积极支持对制假售假者重罚重责,以治其乱、以惩其恶!

19、吴春晖(深圳亿觅科技联合创始人)

多少创业者的创新被造假所扼杀,为了不只是made in china,更是create in china,支持制假入刑。

20、刁雪梅(重庆大地园林总经理)

假冒伪劣坏了中国人的名声,毒害我们自己,毒害我们的子孙后代。从假紫菜、龙口粉丝、假黑豆、地沟油、大头娃奶粉……中国己经到了不得不打假,不得不立法重处的阶段。再过十年,二十年,以前所有造假的东西的后期反效应就出来了,到那时中国可能会出现一批无生育或生育变种人的情况。为了我们及我们的子孙后代,坚决拥护立法打假!

21、肖再祥(益丰大药房)

诚信赢天下,打假誓不停!国家应出重典严惩造假,贩假之人、之企业。要营造不敢作假的良知氛围!

22、高云兴(东联世纪总经理)

不制假,企业有责;不用假,人人有责;去除假,社会有责!净化环境,诚信为本!支持“制假入刑”。

23、尹宁(智博教育总经理)

让制假者受到严重的经济惩罚,并且让制假者入重罪。提高制假者犯罪成本,列入制假者黑名单,让制假者再无东山再起的机会!

24、王伟(目标传媒董事长)

假货如假话,横行霸道,绵绵不绝。治理之道,根在良制,不在良知。

25、孙新波(东北大学教授)

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我倡议为“造假入刑”,而且严刑!中国已然进入品质时代,为品质而奋斗!

26、王勇(浩川水利董事长)

假货十分可恶,必须严惩,要从法律、政府机制、市场秩序、教育、道德、信息等一系列制度入手严管严惩!禁止假货要使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成为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

从我做起,共建诚信商业世界

1、陈东升(上海同安投资总经理)

治理假货,纯化心灵。所幸天理之在人心,终有所不可泯,而良知之明,万古一日。致良知,从我做起。

2、史船(友和投资董事长)

诚信是社会良性发展的基石,而诚信的形成需要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对造假的姑息与放纵就是自毁家园的行为,诚信的长城需要一砖一砖累积,需要每个人真心的去想和践行,尤其是面对诱惑和压力时的正确选择。同时更需要国家从社会体系上构建法制环境,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让打假不仅仅是运动,更是常态和习惯。这样才从根本上建设良性和自律的诚信体系,才可能将马云及各位企业家的呼吁落到实处。

3、曹秀华(北京信诺传播董事长兼总裁)

小的德行,好比河川分流,川流不息,大的德行,如敦厚化育,根深叶茂,无穷无尽。中国企业界唯有立志弃假劣、建正业,才能如大德敦化,福泽中华民族,福泽这个世界。

4、仉长雷(北京润林棠董事长)

孩子不模仿,就长不大,长大了还模仿,就不能自立。模仿结束的时候,就是创造的开始,尊重过程和改变进程是我们的责任。感谢时代让整个社会学会了自立和自律。

5、吴昆明(高梵电商董事长)

没有买卖,就没有假货存在!从我们开始不售假不买假!以工匠精神,树立中国品牌世界权威。

6、刘洋(天津云脉三六五科技董事长)

各种假货低质低价低服务的made in china就是劣币驱逐良币,让中国制造在世界舞台上有数量没有口碑。是时候让有良知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共同建立Quality made by China的联盟了!

7、李新年(山西虹安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

企业家首先不做假货,不以次充好,对得起良心。其次是不买假货,对得起良知。再次,不提供作假的空间,尤其是不说假话,宁可真话得罪一时人,不说假话哄骗人。则社会安定,家国和谐,大家幸福美满。

8、户健(宝升昌董事长)

空气、水、土壤,最需要洁净!除了假货,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一起努力吧!

9、孙洋(中汇税务咨询总经理)

诚信(信用)一定是中国未来的软实力!信用体系建设任重道远,亟需立法、执法、企业等各方共建。在奖优罚劣的原则下,使得不诚信者寸步难行,而诚信者畅行天下。在互联网、大数据的环境下,诚信的一座座孤岛会被联结,那将是一个诚信的生态圈!

10、连淮彬(三亚益乐嘉董事长)

认认真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做个有良心的企业。

11、杨德升(湖南施韵酒业“喝对酒”创始人)

产品的品质就是人的品质,品质立己、品质立企、品质立国,品质和品牌之路就是强国之路,是当代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12、周江(法尔胜集团董事长)

制假、造假、售假,对于企业来说,无论在法律上、还是道德上都是不可触犯的责任底线。诚信是企业的发展之基、立足之本,也是推动企业不断前行的无形动力。我们每一个企业、每一位企业家,都要带头坚守诚信底线、树立诚信典范、凝聚诚信力量,消灭“作假”的不良之风。

13、赵伟(981健康科技集团董事长)

制假与中国历史上主流价值观及商道格格不入的,童叟无欺,一直是真正商人的座右铭。坚决支持马云倡议,而且也要从自己做起,不唯利是图,做有良心有道德的商人。981要做“真”的典范。

14、吴振涛(中国有机绿色食品总经理)

造假者入刑立法必须支持,所有企业都应该抵制造假,这不仅是自律,更是给自己造血。

15、丁彦辉(艾比森光电董事长兼总裁)

假货只是一个现象,其根渊是价值观混乱和信仰缺失。比假货更假的可怕的是人的心灵上的虚假。假心灵才是造假的真正工厂。所以我们不应该只打假货,还应该打假话、假数字。

致敬商业良知,企业家立身之本

1、彭学平(学平大健康董事长)

雾霾的天气,伪劣的产品,虚假的数据,泯灭了人性,漠糊了视野,缺失了信仰。唤醒良知,格物致知,企业家与祖国的繁荣昌盛同频共振,才是最大的商道,致良知,从我做起!

2、周新平(大三湘茶油董事长)

食字是“人十良”,人要有良知,才能做好食品!呼吁大家凭良心做良品,从我做起,改变劣币驱逐良币的商业环境,让劣币无处可逃!呼吁政府加大打击力度,对食品造假现象,要让造假者倾家荡产。

3、韩小红(慈铭健康体检总裁)

医疗健康服务的造假无异于对生命的杀戮,当以铁腕痛击。除了有法可依,还应建立完善的社会征信体系,从细微入手,长效监管,让坚持讲真的得到褒奖,让造假的付出惨重代价,行成良币驱除劣币的良好生态。我本人和慈铭体检、记健康愿与有良知的企业家和企业齐心努力,坚持良心品质,共同铸就诚信的社会,造福民族,壮我华夏。

4、沈琰(神玉文化副总裁)

我们痛恨的“假”究竟是什么?致良知,把产品的品质和利他性永远放在首位。这是我们企业家的立身之本。

5、张荣华(荣程钢铁总裁)

对得住良知 ,心安;保持本真 ,快乐;与创新和诚信同行 ,可让事业走的安稳;感恩社会传承爱心,可让人生更有价值。信任即责任是自我的认知,市场危机不可怕,可怕的是信誉危机……

6、王珂(金珂控股董事长)

做有良知和担当的企业家,良知是天性,良知是天理。

7、孟凡旭(潍坊中旭总经理)

制假贩假是对消费者的偷盗和欺诈,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破坏了社会规则。我支持造假入刑,并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造假售假的行为,为建立公平正义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8、李文强(中国共赢投资董事长)

中国的软实力在于中国创造而非造假,一个造假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支持中国原创!

9、欧木兰(深圳市国显科技总经理)

做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我倡议制假“入刑”立法。我的良知企业宣言是:人是具有共感共情本能的动物。人通过对待物来展示自己如何对待人,展示希望他人如何对待自己。如果我们以抄袭、仿制与偷工减料等负面手段去对待我们的产品,那么我们如何能要求他人真诚地对待我们呢?我们是中国的企业家,是中国人的形象和影响,我们必须对消费者负责任,做到全世界都人都放心中国制造。所以倡议中国企业家们做让别人放心的产品。杜绝做假!

10、刘晓春(海鑫科金董事长兼总经理)

诚为做人之道,信为立业之本,假货不除,国将不国,民族没有希望,中华无法崛起!

11、魏晓东(杏汾酒业董事长)

有法不依是滋生腐败的根本原因,治标一定要先治本。制假售假导致国人丧失良知,是非不分,是对有良知企业家最大的不公与伤害,是导致整个国民意识形态混乱的重要表现。正和岛是中国正能量企业家的群体,倡导真善美,鞭挞假恶丑,是正和岛的立足之本,用企业家的群体智慧影响政府,影响社会,国家才会更美好,人民才会更幸福!

12、唐峰(江苏领跑者董事长)

我并非完全相信马云,我也并非完全相信柳传志,但我坚信人类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让真善美得到弘扬,让假丑恶难以存续!国家存在的最强力量就是将人类对真善美的追求最大价值的绽放出来,这样的国家才是最强大的国家!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我们悠久的文化让我们充满自信,必须在真善美和假丑恶之间进行一场彻底的生死之战,所以国家必须全力聚焦到弘扬真善美、铲除假丑恶的主流力量中,这样,中国才有未来;这样,人类才有未来!

13、李茂津(友发钢管董事长)

坚决拥护支持马云和柳传志先生的倡议! “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一定会让中国制造业健康发展。“去除瘤毒,轻装前行!”

14、朱伟文(德洛兰乳业董事长)

对于制假这件事,良心是根,制造工厂是源,从根开始,从源着手,从我做起,守住自己的底线,为自己和孩子们亲手打造一个“天下无假”的时代!打假从自身做起!

15、魏艳超(仙之宝食品董事长)

质量即生命,产品即人品!这是我们的价值观,不好的产品宁可不做!可悲的是,在一个假货横行的阶段,是次品逼死正品。让真正的好企业无法生存,三聚氰胺、地沟油……听上去让人发指!没有一个好的法治环境是不能良性发展的,就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中国才会真的强大!

16、修辉(那氏食品董事长)

用影响去改变现状需要太长时间,需要严苛的法律才能解决问题,坚决拥护“制假如刑”,惩恶扬善、还国人一片蓝天净土!

17、周显明(贵州八方酒业董事长)

先圣王阳明先生早已提出,致良知、知行合一、天人合一的思想!当代企业家思想和行为要一致!从精神上从心灵上建立良知就会生产良品!治假长远来讲是企业家学良知,致良知的修行学习过程!

18、姜宏(乐荟奢侈品平台总经理)

造假是信仰的缺失,造假是骨子里流了不道德的血液!坚持不造假,更应坚持不用假不购假,让假货没有市场与需求,没有存在的可能性!

19、许毅文(百易乐电子商务董事长)

善言善行,真知真行,不假,是对自己的真爱……

20、吴洪鸣(集美整形控股集团董事长)

一个没有良知的企业家是可耻的!做一个有良知良能的人,才能真正获得人生的价值。一个人的一生不要在乎自己能获得什么,你能帮助到多少人才是属于你的真正财富。你可以不帮人,但也绝不能害人。

21、贾洪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

造假是败坏中国国风的鸦片,对造假者应该入刑。

22、戴晓岚(中盟文化董事长)

整治假货,拯救下一代!让我们的后代心身健康,茁壮成长!致良知,从我做起。

23、朱磊(源硕精密模具总经理)

严惩造假者,发扬工匠精神,诚信为本,良知、道德才是商业社会长久发展的基石,致良知,即刻做起!

24、刘学臣(和创科技CEO)

一个企业家的盈利理念不能是“造假”;一个企业的经营模式不能是“造假”;一个国家的经济主体不能是“造假”。

25、施星辉(阳明心学专家)

政府最普遍的罪恶是腐败,企业最普遍的罪恶是造假。

26、刘国梁(小蓝鲸美食集团董事长)

造假是人类的公敌,民营企业因为部分造假,民企整体声誉一段时期被社会蔑视,我们要通过正和岛这个平台共同打造民企新形象!在企业内部弘扬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正能量!

27、梁正友(湖北华醇食品董事长)

作为有良知的企业家一定要做好产品!其实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已经入刑,要坚决的实施执行。

28、薛晓先(内蒙古大学教授)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教育工作者,我倡议为“制假入刑”立法。我的《良知教育宣言》是:“在所有的产品中,教育产品的持续效应最长——百年树人。作为教师的我,强烈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要充分重视中国的教育质量,塑造民族的强壮未来!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必须选拔合格的教师队伍,编修真实可信、经得起历史考验且高质量的教材;与教育相关的各行各业,都要为了下一代负责,从校舍建设到食物供给,都要秉承良知厚德,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考量!”

29、张勤(生巴达董事长)

昧着良心的生产者们能不能停止你们造假罪恶的双手,改过自新,重新做光明正大,有利于老百姓健康的生意。如果能,那社会风气将大大好转,人民的生活将更加美好与和谐。

30、章警(贵基因董事长)

心不正则人不真,人不真则货不真;当今社会最流行的是面对虚伪丑恶不敢直视还诺诺弱弱的“善人”;真实倾听对待自己的内心,勇于担当,勇于改过,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的真人面前,哪有假货!

31、谢超颖(超赢投资总经理)

用良知作企业,用正能量作事情,用平等开放对人。

32、杨春武(易视顿董事长)

商人的底线是不做坏事,人人都可以做到。

33、马萍(亿群投资总裁)

坚决拥护“制假入刑”立法倡议。中国几千年优秀传统的文化,传承千秋百代。不论是哪朝哪代,不论是哪个宗教门派,都以诚、信示人,以诚、信立世。制假造假,祸国殃民!食品造假,害人性命;医药造假,害人性命;教育造假,毁我子孙,误国误民!严惩制假造假,已经到了必须入法,必须法制的时候。同时大力提倡诚信立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致良知,讲诚信,从我做起。从带动身边人做起。

34、林健(鑫达源电力总经理)

响应马云的号召,诚信是一种信仰,造假更是道德问题,从我做起,号召大家,创造一个造假者不能生存的机制和环境。从根上去治理、引导!致良知,从我做起!

35、沙强胜(布吕恩总经理)

让造假者和征信体系连接起来,永久记录造假行为。

36、王智森(西藏藏诺药业股份董事长)

种善种得善果,种恶种得恶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每一个人都痛恨“制假售假”,说大了毁掉的是一个民族,说小了是关切每一个人的自身利益,关于健康、财富乃至未来。做良心企业,一诺千金!

37、吕东玉(沈阳东泰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坚决支持造假入刑,坚持树立文化自信。一个民族的堕落就是没有了良知和道德底线,五千年的文明需要传承,中华文化灿烂夺目,博大精深…… 上善若水 ,至诚无息!企业行大道,守中庸,立命于善,立身于诚;员工行大德,守底线,立心于善,立行于诚。【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正和岛,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15近百位企业家的心声:危害很严重,制假应入刑
3.15近百位企业家的心声:危害很严重,制假应入刑
no zuo no die,看看创业公司的N种作死方法
no zuo no die,看看创业公司的N种作死方法
创业者欺骗成性,投资人浮夸上瘾,拼智商的时代来了
创业者欺骗成性,投资人浮夸上瘾,拼智商的时代来了
今天是“315”,我们来说说创业圈里的造假和打假
今天是“315”,我们来说说创业圈里的造假和打假
Uber500 ,滴滴200,私车商用衍生出的黑色产业链!
Uber500 ,滴滴200,私车商用衍生出的黑色产业链!
“卖积分,手动更新票价”,这场吐槽大会,还原了携程说走却走不了的真相
“卖积分,手动更新票价”,这场吐槽大会,还原了携程说走却走不了的真相